油耗与动力能不能兼顾?长城这款发动机给你答案

很多人在谈论自主品牌的时候,都会说国产车的“三大件”不如合资车的好,买车要买合资品牌车。不过如今,大家可能要改变一下对自主品牌的偏见了,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就说最具代表性的长城汽车,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苦练“内功”,从未停止对动力总成的研发与革新,现在它的技术实力足以比肩合资车型,甚至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1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2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3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4

前不久长城汽车正式推出了全新动力总成,历时4年全新研发的4N20系列发动机,通过多项技术的升级与优化,有着油耗更低、排放更优、动力更强这几大技术优势,有效提升了车辆的各方面性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发动机是如何做到如此出色的。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5

长城4N20系列发动机从2016年开始研发,主要分为低功率(4N20)和高功率(4N20A)两个版本。4N20最大的特点是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款发动机在各个零部件和细节方面进行全面优化,热效率达到了38.3%的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还采用了轻量化设计

一、38.3%的超高热效率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6

为了让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4N20发动机的燃烧室和进气道进行了优化设计,让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2:1。在此基础上,4N20发动机运用米勒循环,通过进气门早关,使膨胀比大于压缩比,让气缸内混合气燃烧更充分。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7

除了米勒循环和高压缩比,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350bar顶置喷油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喷射压力能够带来更出色的雾化效果,让空气与燃油混合的更充分。同时,顶置喷油器设置,相比侧置式距离火花塞更近,更易于混合气燃烧,提升燃烧稳定性,有效抑制爆震的产生,也避免了湿壁现象导致的机油乳化。

热效率的提升带来了更佳的油耗表现,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相比之前的机型,全工况下油耗降低5-8%,低负荷工况油耗降低15%。同时发动机各零部件的优化升级,也让4N20发动机满足国六b+RDE、欧六d的排放标准要求。

二、轻量化设计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8

除了在热效率方面的提升,4N20发动机在轻量化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使用了质量更轻的铝合金缸体替换了此前的铸铁缸体。发动机零部件也进行了大量轻量化设计,缸盖集成了排气歧管,并且采用组合中空式凸轮轴替换实心凸轮轴、中空充钠气门以及使用塑料缸盖罩等等。这一系列优化设计让它整体重量下降了10%,达到了节油的目的。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9

兼顾油耗与动力性 长城汽车4N20发动机实力不凡-图10

更佳的油耗表现并没有牺牲4N20发动机的动力性,其采用双流道涡壳,相比普通的单流道设计,其流道直径更小,废弃排出时流速更快,有效提高控制精度和动态响应。而低转动惯量涡轮,有着体积、小质量轻的优势,更易于被废弃推动,涡轮能在较低转速介入,有效减少涡轮迟滞效应。

4N20系列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要优于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的4N20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20N•m,而高功率版本的4N20A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5N•m的强劲动力表现,满足年轻人对动力性方面的需求。

油耗与动力能不能兼顾长城这款发动机给你答案-图1

油耗与动力能不能兼顾长城这款发动机给你答案-图2

长城4N20发动机会在下半年正式量产,将搭载在接下来上市的新车型上。虽然没有明确具体搭载的车型,但我们推测会在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以及坦克300等车型上见到这台发动机,而它的实际表现我们也十分期待。

总结:相信拥有多项“黑科技”技术加持的4N20发动机,会成为长城汽车的一大致胜法宝。即将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全新车型,也会因为这颗实力“心脏”而更具竞争力。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可能它的技术过于高端与专业,但落到实际上,搭载4N20发动机的新车型,能满足消费者既想要强劲动力,又想要出色油耗表现的“挑剔”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