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全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早在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中就已完成亮相,并且在美版的CT6也得以应用,对于这套系统而言,实际上很容易理解,把它看做一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即可。在技术层面,主要是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作用在于能够整合车道中央行驶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辅以增强型GPS定位,并与原有强化安全策略ESS的实时摄像头与雷达传感器形成互补,使驾驶者在双手脱离方向盘之后仍能安全地完成一系列日常行驶。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2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3

硬件部分其实并不算复杂,但重点则是在于系统与导航部分,之所以这套系统姗姗来迟,主要原因在于国内路况较为复杂且公路众多。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是高德地图,其所提供的高精地图数据采用了激光雷达扫描地图,同时增强型GPS定位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准确性还能达到传统GPS的4-8倍。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4

操作方面相当之简单,毫无难度可言。不过这套系统工作也是有一定的前提,现阶段多以高速公路和城市环路高架为主,但部分城市道路还未覆盖,再就是必须将车辆保持在道路中间,达到这两点标准后即可进入工作状态。此外,就覆盖公路数量而言,厂家也在逐渐升级,未来覆盖面会更广。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5

灯带变为绿色时,说明系统进入工作状态,届时系统全面接管车辆,若是前方有车辆的情况,还可以设置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这点其实与ACC自适应巡航比较类似,当没有车辆时,还可以自行设定车速,这点需要强调一下,现阶段这套系统无法识别所在道路限速从而进行车速自行设定,所以就需要驾驶员自行调节。若是有车辆变道至前方时,系统会自行与前车保持距离并自行加减速。当然,在系统工作时,驾驶员也可以将双手离开方向盘,并且没有时间限制,但出于安全与交通法规考虑,还是尽量保持手握方向盘。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6

在变道时个人感觉这套系统是相当的智能,需要变道时,打转向灯控制方向盘即可,与驾驶其它车辆别无二致,而此时提示灯带会变为蓝色,提醒驾驶员现在是人工接管车辆的状态,当完成变道后,提示灯带会变为绿色,系统再次接管车辆。这样的逻辑设定可免去再次开启系统的繁琐,便捷性无可挑剔。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7

 

而当驾驶员视线离开时间太久时,系统会提示驾驶员将注意力转移至前方道路,而如果驾驶员没能及时将注意力回到前方时,系统将进一步升级提示强度,利用警示图标、座椅震动、蜂鸣音进行增强提示。如果届时驾驶员仍未作出反应,系统将通过驾驶辅助技术及时制动车辆,在必要的情况下OnStar安吉星紧急救援将主动联系驾驶员,全面保障驾驶员与车辆的安全,若是出现此类情况,本次驾驶将无法再次启动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运,必须重新启动车辆方可

对于这套系统,就现阶段而言它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了,系统在面对加塞或是驾驶员溜号的情况也能瞬时做出反应,当然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可以最大限度的解放双手与双脚,进而降低驾驶疲劳。而唯一的不足或许就是目前还未普及普通城市道路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8

众所周知,对于中大型车而言最重要的或是自身属性莫过于舒适性与高级感,对于此,我们所试驾的这款凯迪拉克CT6完全可以胜任。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已经是大势所趋,不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豪华品牌都在大力发展此技术,但细看的话,其实并没有太多车企能拿出让人满意的作品,包括BBA在内的车企同样如此。那么,这个时候凯迪拉克CT6推出了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车型势必要领先竞品一步,再加之CT6自身的高性价比优势,消费者在考虑此类车型之际,完全可以将其视为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06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