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全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

说到凯迪拉克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与笔者相同的记忆,20世纪末大街上出镜率极高的那台豪车凯迪拉克Fleetwood以及时不时还能见到的加长礼宾轿车,但时过境迁,曾经的经典早已退居幕后……如今,想领略凯迪拉克对于豪华的诠释,我们更多的还是要通过其在国内的旗舰轿车CT6,当然这款车除了豪华以外,还有一个“杀手锏”——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那么,对于这样的一台旗舰轿车,它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接下来我们通过试驾体验来告诉各位。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2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3

离全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5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6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7

CT6现阶段来说已经不算是新车了,即便是超级巡航型车型,毕竟仅仅是新增加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所以本文就不对CT6的外观内饰进行解读了,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我同事此前的文章《这款“概念车”即将开售!实拍全新凯迪拉克CT6》进行阅读。而本文仅针对驾驶感受与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使用进行解读。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8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9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0

动力系统仍是2.0T+10AT的组合,也是老朋友了,最大功率174kW(237Ps),最大扭矩350N·m。至于发动机最大亮点莫过于可变缸技术的应用,变速箱方面无疑就是挡位较多,的确也是如此,就挡位数而言的确是领先一众竞品车型。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1

相信不少消费者对于美系车还是有着些许的抵触,原因在于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绝大多数美系车在油耗、操控等方面表现欠佳。当然凯迪拉克品牌车型同样也有过类似的问题,不过近年来凯迪拉克在这些方面却是铆足了劲进行改变,而最佳成果则是全部用在了CT6上。

说实在的,我开习惯了小车在上车前对于CT6还是持不易近人的态度,而事实却恰恰相反,这款车极易上手,油门调校偏灵敏,但不是很“贼”的感觉。整体的脚感相当线性,并且有很强的应答感,就是说你踩下多少油门踏板或是你脚下用了多大的力,它在速度上都会给予相应的回答。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2

上面也说到了CT6油门调校偏灵敏,我认为这并不是掩盖其中大型车采用2.0T发动机的不足,因为其动力参数表现不算差劲,实际表现也是如此。此外,足够线性的动力输出也让人倍感舒适,再加之动力响应迅速,说其动力表现能做到随叫随到也不为过。但对于追求运动的用户来说,这台车不太能满足你,因为它没有一个明显的动力爆发点,而这自然离不开其2.0T相对较小的排量,但在其定位的角度来看,没有爆发力也并非坏事,难道中大型车不就应该表现的成熟稳重吗?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3

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挡位数量上的确是很唬人,但其并不是只有挡位数有优势,实际表现也同样不俗。不吹不黑,正常驾驶时,换挡非常的顺滑,几乎感觉不到它的换挡动作。同时,这台变速箱也更乐于升挡,始终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甜区”。实际体验也足够让人满意,车速90km/h时就可以来到10挡,转速也控制在1300rpm左右,如此的话燃油经济性方面不言而喻。但有一点,此时的变速箱会有些敏感,为什么这么说呢,但凡脚下稍用力便会降到9挡或是8挡。但总的来说还算不错。就挡位与速度的匹配这点而言,已经可以与德系车型的8AT、9AT变速箱不分伯仲了。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4

换挡平顺带来的是驾驶质感出色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这也恰恰是一台中大型车的基本素养之一。与之同时,这台10AT变速箱也有另一面,深踩油门便可见到,最多可连降5挡,最多的使用场景就是在中高速区间去做超车的动作。升挡顺滑,降挡表现同样是可圈可点,速度不敢说是有多快但逻辑是正确的,并且不会出现有很强的拖拽感。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5

前面也说到了,CT6仅有三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雪地,标准模式下其实已经有了很好地表现,雪地模式的话现阶段用不到。而运动模式下,CT6改变最大的是油门反应速率,也就是说深踩油门后加速质感会再上一层楼,同时变速箱也变得“慵懒”些许,升降不再积极。不过,动力还是没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爆发点,这点略微遗憾。

对于驾驶模式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一个细节,CT6没有ECO模式,这就从侧面说明了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突出,而这一切还是要归功于发动机的可变缸技术。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6

转向力度适中,但对于追求操控的驾驶者来说可能还会有些偏轻盈,但也无妨,能迎合大多数人的调校才是好车。在指向性方面,CT6足够精准,所剩的框量也可忽略不计,这样一来营造运动感的同时还能掩盖一定大车的特有属性。而我们所试驾的这台车还提供了后轮转向功能,如此的话CT6更为好开,尤其是在车辆调头时,转弯半径相比没有该功能的车型要小上不少。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7

对于驾驶部分而言,个人认为底盘的表现最佳,其中的奥秘就在于MRC电磁感应悬挂,通用的看家本领之一。实际表现,就应了那句话“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事实”,坑洼路段对于车内乘客舒适性会大打折扣这点不可否认,但当你驾驶CT6驶过的时候,它的MRC电磁感应悬挂会将很大一部分的振动过滤掉,传至车内的微乎其微。对于侧倾的抑制同样不需要担心,这款车的极限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离自动驾驶再近一步凯迪拉克CT6超级巡航型试驾-图18

就驾驶感受部分而言,我认为CT6没有明显短板可言。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底盘表现,当然前提是要有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的车型,而针对这一点,我也与驾驶不提供该悬挂系统车型的媒体老师沟通过,驾乘感受完全不同,就这点而言买高配置车型还是相当值得的。动力系统,简单概括就是不骄不躁,在关键时刻它也不会出现掉链子的情况,总的来说,完全够用,并且还可将燃油经济性把控的很到位,一改消费者对于美系车在油耗方面的认知。对于第一问题到此就已为各位解答完毕,接下来看看它的重头戏表现如何。

凯迪拉克CT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06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