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以下市场需求始终存在!欧拉坚持做精品车

首款A0级纯电动车型ES11首秀、更名后的R1“黑猫”首次公开亮相......2020年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携旗下全系车型参展,成为本届参展的无数不多的电动车品牌。车展期间,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接受了网上车市等媒体的采访,就欧拉市场表现、未来规划、品牌营销等话题,余飞与现场媒体进行了坦诚布公的交流。

15万以下市场需求始终存在欧拉坚持做精品车-图1

谈及当前15万元以下中低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困局时,余飞认为,这一现象更多的是前两年代牌车市场急剧萎缩带来的“反噬”效应,实际上终端消费者需求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这也是欧拉坚持深耕精品电动车市场的原因。

“只要很好地解决供需端矛盾,拿出一些特别让C端用户满意的产品,也许会涌现出更多好的需求,这也是欧拉敢在A0级上投放新车,敢在A00级上加车的底气。”余飞补充道,“未来欧拉品牌还会带来更多的新产品,但不变的是‘精品’车型策略,这也是欧拉一直坚持做的。”

15万以下市场需求始终存在欧拉坚持做精品车-图1

1、“找准”品牌定位,仍有市场发展空间

后补贴时代,国内电动车市场俨然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长期以来,国内电动车市场一直存在着大客户、私人客户并存的状态,且两者体量相当接近。而今年以来,在补贴力度退坡、大客户市场趋于饱和以及疫情因素的叠加效应下,国内电动车市场出现了塌方式的销量下滑,上半年整体新能源市场跌幅超过44%,这其中主要是大客户市场出现大幅度下滑,而私人消费则继续保持在较高的购买力水平。

这也是今年以来,蔚来、特斯拉这种中高端电动车品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不过和燃油车一样,国内电动车市场的需求同样也是多元化的,中高端市场之外,15万元以下市场同样也有着较大的需求量,这也是欧拉品牌的市场根基所在。

当然,就像余飞所讲的,尽管欧拉品牌当前主打的是A00级、A0级电动车细分市场,但其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此同时,他强调道,“大家以往觉得小车等于低价,低价等于低质,这个问题在欧拉上一定不会出现,一定不会变的是‘精品’这两个字。”

2、ES11只是开端,后续将推出多款新产品

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对此次成都车展首秀的ES11电动跨界SUV有着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外观方面,新车身上依稀可以看到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甚至保时捷Macan的设计元素。

对此,余飞也并没会避讳,他表示ES11和此前的白猫、黑猫有着明显的区隔,新车“以复古之型塑未来之魂”,即它的外形可以看到很多复古的元素,这种复古概念的外形可以看做是欧拉的态度和理念。但我们更要强调的是“未来之魂”,这是欧拉更想表达的东西,它内部搭载了很多比较有未来感的配置。

与此同时,未来欧拉还将带来更多的精品电动车。就是此次首次进入10万元级市场区间的ES11一样,后续欧拉的产品也将是一个持续向上升级的趋势,像紧凑型纯电动SUV、轿车等将陆续出现在欧拉的产品线。而参照此前的规划,这些产品将基于柠檬以及和宝马共同开发的车型平台打造,产品竞争力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3、聚焦年轻消费群体,营销端持续发力

对欧拉这样一个成立仅数年的品牌而言,除了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如何针对目标客户群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做品牌建设,也是其发展的核心议题。如余飞所言,“目前欧拉更聚焦于年轻的用户群体,因此不管是产品,还是在做的营销传播,更多地都是聚焦在年轻群体身上。”

在营销端,近日长城汽车的“猫狗”命名营销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欧拉品牌方面,则一改此前“英文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从“白猫”R2、“黑猫”R1再到此次成都车展首秀的“?猫”ES11,这种将车型萌化的命名方式也让其赢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不仅如此,欧拉在市场、销售层面也尝试了更多玩法。比如,今年以来欧拉联动经销商,通过大规模线上直播为经销商引流,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7月15号更是把白猫的上市发布会做成既是年轻人喜欢的party,同时全程可以进行直播下单。

结语:此次成都车展重磅车型ES11的发布,让人们看到欧拉有能力打造出有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精品电动车。而随着此次欧拉携全新产品矩阵在成都车展高调亮相,新产品的陆续发布以及长城汽车在集团资源方面的持续倾斜,欧拉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