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众还强!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

网上车市从上汽荣威官方了解到,上汽乘用车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第三代蓝芯发动机,其中全新研发的2.0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2%,比大众使用的2.0T高功率发动机(36%)还高。这款发动机将率先在荣威首款MPV——iMAX8上使用,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未来,包括RX5 MAX等在内的其他车型预计也会同步使用这款全新的2.0T动力。

比大众还牛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1

比大众还牛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2

比大众还牛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3

比大众还牛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4

比大众还强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1

这款代号为NF2的2.0TGI的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360Nm。该机型采用轻量化全铝发动机,整机重量降低15%。其所使用的350Bar高压直喷+Bosch6孔阶梯喷油器,使得燃油粒径降低到6μm,促进燃油雾化,排放与油耗进一步降低,颗粒物排放是第二代产品的1/10,满足当前国六B和2023年RDE工况下的排放要求。

比大众还牛荣威iMAX8等多款车将搭载全新2.0T-图6

按照上汽的动力规划,大扭矩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以及上汽自己研发的第二代DCT变速箱。马上要上市的iMAX8采用的就是爱信8AT,这也是上汽荣威首次引进8AT变速箱。在荣威现有在售的车型中,荣威RX5 MAX、荣威RX8有望在不久后切换至这套全新的2.0T动力总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3.73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