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

7月20日,长城汽车在保定总部发布了整车(承载式)技术开发平台——“柠檬”,这也是继吉利CMA之后又一自主主流车企发布的整车开发平台,该平台在技术标准上媲美大众MQB模块化架构以及丰田TNGA技术架构。柠檬平台开发出来的车型轴距范围在2650-3005mm之间,涵盖轿车、MPV、SUV在内的A0-D级车型,即将在成都车展首秀的哈弗全新H6、大狗就是该平台的产物。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1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2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3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4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5

长城发布整车技术平台 媲美大众MQB丰田TNGA-图6

长城柠檬平台可以兼容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在内的四种动力总成,其中燃油动力包括2.0T、1.5T(均提供高/低功率版本)共计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动力参数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T高功率、1.5T高功率机型分别领先大众2.0T、本田1.5T等主流合资品牌发动机。另外,传动系统方面配备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9DCT变速箱,其中9DCT是全球首款量产9速双离合变速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2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