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

全球汽车市场正处在深度调整期,对于日产汽车这样大体量的企业来说无疑更加艰难。在发布“四年转型”计划后,日产汽车也需要一款新产品来作为载体,引领企业未来产品的发展,带动日产汽车重回增长之路。而这个重任就落到了刚刚发布的纯电跨界SUV——Ariya身上。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1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2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3

在Ariya全球线上发布活动后,网上车市与日产汽车CEO内田诚、日产汽车COO古普塔等领导进行了沟通。“日产Ariya将为我们开启新的纪元,见证日产汽车迈向业务、产品、企业文化转型的新征程。”内田诚对于Ariya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期望。Ariya是日产汽车的巅峰之作,也是“日产智行”的极致表达,并以该车为起点,日产汽车迈出了全面转型的第一步。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4

1、本土化设计 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从销售体量来看,日产汽车在中国无疑是成功的。2019年整体销量达到154.6万辆,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这是遥不可望的数字。但如果细究销量来看,2019年同比2018年发生了小幅下滑,且中高端车型仍有很大的销售压力。

说到日产品牌,中国消费者可能会联想到舒适、性价比高、省油。这些是支撑日产汽车此前高速发展的基因,经过多年的传播,用户对于日产似乎已经形成某种定式思维后,往往很难改变。但这些“刻板”印象并不适合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正如古普塔所说,中国消费者对于选车有了新的追求,越来越以产品所搭载的技术为导向。

“在了解每个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日产汽车会持续将先进技术以及日产DNA提供给消费者。当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每天都在发生快速变化,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产品和日产DNA不断提供给消费者。我们所有的核心市场都要求制订适合当地的发展计划以获得长远持续的发展和业务增长。”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5

内田诚曾在2018年4月任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对于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认知。“在我去中国任职前,将一款全球性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后,销量自然而然的就比较稳定。但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很可能不再基于一个全球一致的基础。我们需要适应这种市场环境,这也是未来我们需要调整战略和工作方式的领域。”

“我此前还时常提到两点,一个是我们需要为本地市场,也就是为中国市场设计车型,另一个是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我们时刻记住这两点,并不断朝着这两点努力,让全球各个市场的消费者都对我们满意。”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处在全球领先地位,除了电动化之外,日产汽车的产品阵容还会向自动驾驶技术、安全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发展。基于在中国的坚实的基础和强大的团队,日产汽车2021年将在中国推出Ariya。这款车搭载了各项最先进的技术,包括驾驶性能、操控性、舒适与自信以及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智能网联。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6

“日产Ariya的定位是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我们也看到了全球包括中国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日益增长的需求。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和SUV有强劲的需求,我们就向市场引入符合细分产品定位的车型。相信日产Ariya代表了日产汽车最新的产品思路,尤其在技术方面,可以满足甚至超越中国消费者的期待,同时帮助日产汽车在中国继续前行。

2、技术引领 Ariya树立新标杆

站在年销150万辆以上的高点后,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故事会从技术开始讲起。

“日产Ariya能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驾驶乐趣;在舒适度层面,日产Ariya能够以C级车的尺寸提供D级车的空间感,得益于扁平的电池组和平整的车内地板,日产Ariya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日产汽车高层在谈及Ariya时,对其在技术方面的优势非常有信心。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7

具体来看,Ariya定位纯电动轿跑SUV,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驾驶辅助功能、无缝的智能网联技术,最高续航里程为610km,并计划于2021年陆续在日本、欧洲、中国等地上市,日本市场价格约为500万日元(33万元)。

中国作为最早推广纯电动车的市场之一,不仅是自主品牌,包括大众、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甚至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都推出了纯电动车产品,那么日产的Ariya未来进入到中国市场后会有怎样的竞争力?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8

负责日产汽车全球研发的中畔邦雄表示,“日产Ariya在电动化平台、动力总成和电池方面都彻底的焕然一新,是专门为电动汽车来设计和开发的。比如新的电动化平台,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去考虑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排气系统等组件所占据的空间。我们可以专门为电动汽车来设计结构,使车内空间更宽敞,地面更平整,同时也更便于操作和使用。”

技术引领 日产汽车以Ariya为起点 开启品牌新篇章-图9

“日产Ariya还搭载了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这是根据日产汽车多年的积累开发出的一项技术。通过双电机管理动力输出和制动,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能够提升驾驶过程中的平顺和稳定性,为驾乘者带来全新的体验。

总体来说,日产Ariya采用了全新的电池,全新的电动化平台,全新的电动动力总成,并实现了最舒适的车内空间。

结语:强者更强,弱者更弱。通过与日产汽车几位高层的对话,明显能感觉出他们对于Ariya这款新车,以及未来日产汽车发展的信心。一方面来源于极具技术优势的新产品;另一方面是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深入研究。

Ariya的诞生是日产汽车打破用户固有印象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尝试,将未来汽车的“主战场”定位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也是日产汽车开启品牌新篇章的具体产品表现。在消费者购车愈发理性的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终将会回到技术上。Ariya、多款新车以及E-POWER技术都会在明后年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我们期待能看到一个崭新、更加强大的日产汽车。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