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

紧凑型SUV是中国消费者近十年的购车主流,而10-25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更是主流之中的主流。每年销量前十的车型中有近一半车型都属于该细分市场,自主、合资之间每年都要上演一场场龙争虎斗。但从来没有一款车能取得领先地位,很多车型都是入门和高配不能同时兼顾。不是入门太过低端,就是高配没有核心竞争力。直到近期星途LX 2020款的亮相,笔者认为可能有一款“两全其美”的车型出现。星途LX用高端的1.6T车型和新增的1.5T车型将整个紧凑型SUV市场一分为二,优秀的策略使得它在不同的价格区间都能有一定的优势,刀法之精湛让人不得不佩服。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1

星途LX有了1.6T这招杀手锏,同级难有敌手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2

1.6T车型作为星途LX的当家花旦,面对的主要对手都是一众高配合资紧凑型SUV。到了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追求强劲的性能和高级的用料做工,没有一点真本事是不行的。而星途LX凭借1.6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这招杀手锏,可以说在同级别难有敌手。以该级别的热门车型大众探歌280TSI相比较的话,197马力的1.6T发动机在动力上要远高于150马力的1.4T发动机。并且星途LX的湿式双离合在耐用性、平顺性等舒适方面的体验,也是大众的入门级的干式双离合无法比拟的。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3

实际上,这套1.6T动力总成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宝马X1 sDrive25i上的 2.0T发动机和同样7速湿式双离合的B48动力总成。不仅仅是匹配的变速箱都是同一种形式,并且宝马 2.0T发动机的192马力的最大功率、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星途 1.6T发动机的197马力的最大功率、290牛·米的最大扭矩极为接近。仔细看最大功率转速都在5000转以上,扭矩平原也十分接近都是2000转-4000转这个最常用区间段。星途和宝马两家的动力性能都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准,唯独要说一点不同的话,星途LX因为排量更低的关系,油耗和排放都会更低一点。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4

星途LX这套1.6T动力总成的技术高度有目共睹,说是媲美同级豪华品牌也一定不为过。在另外一点上星途LX也能媲美豪华品牌,那就是做工用料。新款星途LX添加了地中海蓝车漆,漆水工艺和光泽都是一个等级的。全新18寸轮毂采用了复杂的丙烯酸烤漆工艺,光泽更均匀还防腐蚀。类似细节上的改进在星途LX身上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总结来看,星途LX  1.6T车型是一个水准很高的SUV,很多方面甚至能够媲美豪华SUV。其产品力之高对于同级的普通合资SUV而言,是难以竞争对比的存在。

星途LX 1.5T车型在这三点上,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5

新增的1.5T车型补全了星途LX的产品布局,其定位是一款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最大需求就是经济性、舒适性和性价比。所以,新增的1.5T动力总成就是冲着这三点去的。1.5T的排量的确是比1.6T差不了多少,但是因为调教取向不同和不同的涡轮加持,这款1.5T发动机达到了自主领先的37.1%热效率。其百公里油耗为6.9L,这个数据是同级中数一数二的省油。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6

同时,省油也不意味着动力差。星途LX的1.5T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的出色表现。与同级的WEY VV5的1.5T发动机、长安CS55 PLUS的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星途LX选择了CVT变速箱,相比同级的7速双离合和6AT最大差距,主要体现在CVT不会有一点顿挫、更加平顺,噪音抑制也要好得多。这些方面能很大程度上改善舒适性,更符合该级别消费者的需求。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7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价格,从星途以往的诚意和1.5T车型的定义来看,最终起售价应该是11万起。并且配置极有可能和1.6T同步,不出意外的话无钥匙进入、12.3英寸的触控大屏、牵引力控制和ESP等一系列安全辅助系统都将成为标配。那么对比同配置同级车型将会有一、二万的价格优势,相信最终的性价比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最终总结

星途LX刀法精湛紧凑型SUV市场直接被砍成了两半-图8

全新的星途LX的刀法不可谓不精湛,1.6T车型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产品力不仅领先于同级别SUV,甚至足够媲美同级的豪华SUV。1.5T车型十分精准的抓住了消费者偏向舒适经济的需求,相信会以不俗的性价比带来不小的惊喜。在定位不同的两个细分市场中,星途LX都会是消费者不可忽视的好选择。

星途追风
星途追风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0.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