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

7月5日,即将要上市的领克06针对车辆的“生命安全”、“空气安全”和“车生活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公开测试,分别是RP(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深林五重空气智能净化系统,以及抗菌方向盘测试。熟悉车辆安全测试的朋友们可能会发现,领克06的这三项测试指标其实在行业内并不多见,也就是说传统的车辆安全测试对这三项内容并没有硬性要求,但领克在“全域安全”的理念下,通过三大黑科技赋能,对“车辆安全”进行了重新定义。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1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2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3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4

据权威数据统计,在造成乘用车内人员伤亡的事故中,涉及翻滚的事故比例达到17.2%,与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这类常见事故形态是同一量级。而且从伤亡严重度上看,翻滚事故受伤率高达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此外,在事故道路环境中,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发生在平直道路上。感觉上更容易造成车辆翻滚的弯道,占比只有12.9%。在受伤部位统计中,头部受伤的几率高达40%以上,严重时可能会危及生命。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5

严谨的数据反映着严酷的现实,加强车辆在翻滚事故中的安全性能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行业内针对翻滚保护测试并不是强制性法规,对于车企来说,翻滚保护开发会带来单车成本和开发成本的大幅提升,这也致使很多车辆对这项安全指标没有更多的投入。领克06的这次成功测试可以说填补了汽车翻滚防护的行业空白,并有效推动相关行业标准的建立。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6

领克06在翻滚方面配备了“防护安全双保险”。“防”方面搭载博世9.3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对侧翻有主动预防措施,不容易发生侧翻;而在不可避免的翻滚场景下,车辆搭载的翻滚保护系统被动部分防护能够及时启动,发挥“护”的功能,保护乘员安全。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7

不管是人们消费需求的升级,还是疫情的发生,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人们对车辆空气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且老实说,车内的空气质量非常影响用车体验。在例如车内吸烟等场景中,如果车辆能够快速实现净化空气功能,不管对于实际体验还是乘员健康来说,都可以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8

领克06所搭载的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可以说打造了系统级空气净化生态链。车辆可以通过整合一键远程车窗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CN95级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实现了“一条龙”的空气净化生态。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搭载的这套净化系统拥有智能唤醒自主净化功能,可主动判定车外空气质量,保持车内空气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与此同时,领克06还针对上车前后等多种用车情景融入了智能网联技术来支持空气净化系统,可以通过移动端APP远程操控,实现“用车周期全净化”管理。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9

也许有些朋友对抗菌方向盘有些耳熟,因为此功能已经在吉利的ICON上实现。领克06是领克首款搭载该功能的车型。此次测试,领克06模拟了多个实际用车场景,比如商场购物、运动打球等结束后,在方向盘上所遗留的各种细菌。在极限测试情况下,每cm²会有800种细菌。其中有多种细菌会对驾驶员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发现,领克06所搭载的抗菌方向盘可实现方向盘自清洁,抗菌率高达99.9%。

三大黑科技强势赋能 领克06重新定义车辆安全-图10

领克06的抗菌方向盘采用无机抗菌剂,兼具有机系的即效性、持续性与无机系的安全性、耐热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领克06搭载的抗菌方向盘可以通过对细菌表面的蛋白质进行破坏,从而达到抗菌作用,能够很好的保护驾驶员的身体健康。

另外领克06在抗菌方向盘表面还添加了纳米银离子材料,不仅具有优良的抑菌、杀菌、防霉功能,而且抗菌更具高效性、长效性。与此同时,在“共享化“的趋势下,领克06的抗菌方向盘也为汽车的“共享安全”提供了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不可否认,领克06对于乘员安全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这也需要创新科技的不断加持。领克作为吉利主打的高端品牌,在科技层面可以说非常有实力。用科技赋能车辆安全,在领克06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领克06
领克06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11.86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