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一比

在一些限购城市,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购车指标,所以一台能满足绝大部分家用需求的车型成为了主要诉求,既要空间大、动力强,能装载,也要品牌主流,看起来“大气”,不输面子。在笔者印象当中倒是有两款非常契合需求的车型-别克昂科旗和福特全新探险者,作为美系品牌SUV在国内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两车定位都来到了中大型这个级别,其中第六代探险者在前不久实现国产,降低了入门门槛;而昂科旗自上市以来一直被称作能挑战汉兰达的产品。落到实际,这两款产品实力皆不错的车型,谁更值得买呢?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2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3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4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5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6

两台车都来到了各自品牌中大型SUV这个定位,车系价位基本覆盖到了30-40万区间,对于最主流的家庭用户消费者而言,这也是一个能纳入考虑范围的区间。为了更好的展现各自产品力,这次我们分别选取了两者相同价位且配置较高的车型。市场行情上,上市半年之后的别克昂科旗有着两万左右的终端优惠。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7

选取的两台车型皆为2+3+2的7座空间布局,而给用户使用带来最直接的体验差异肯定是空间。很多轴距不到2800mm的车型布置7座布局其实远不如5座的空间利用率更高,而来到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第三排座椅还是可以兼具载人的实际作用。从车身尺寸这个维度来说,福特全新探险者的优势更大,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过3米的轴距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在市场竞争当中也是更有优势。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8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9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0

外形设计这个维度比较见仁见智,总的来说昂科旗和探险者呈现了两种不同的风格,昂科旗摆脱了固有印象当中7座SUV的油腻感,前脸和谐的分体式灯组造型迎合了当下的主流设计元素,车身尺寸虽然不小,但不显笨重,这也给了年轻奶爸更多选择它的理由;全新探险者则为了避免让国内消费者觉得太粗犷,不够精致,外形上融入了非常多的中国特色元素,繁星式六边形中网,一体式LED灯组、隐藏式D柱,但美式整体的硬朗风格延续的很好。两车的设计风格都没有问题,具体怎么选,看您的喜好。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1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2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3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4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5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6

内饰的风格依旧延续了外形,昂科旗相比探险者显得更加年轻。配置层面,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35万这个价位段上,两台车都是给予了你应该享受的配置水平,探险者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有着更强的科技氛围,更大的液晶显示屏,更全面的触控操作;昂科旗则在便捷性的配置上更全,总的来说两车的整体配置水平相当。对于一台7座SUV,内部空间和座椅的灵活性和实用性是更加重要的,两车都属于“真7座”,座椅的配置水平相当,探险者的优势在于车身尺寸上和轴距上,反应到内部拥有更好的驾乘空间,而昂科旗支持电动放倒后排座椅,升起第三排座椅,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会更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空间还是便利性,看您的选择。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7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8

昂科旗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探险者为前置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简单来说,前者更注重舒适性,而后者的操控灵活度会更高一些。

动力系统上,使用了更大排量2.3T发动机的探险者在参数上保持领先,两者都带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探险者基于发动机纵置四驱平台打造,前后悬下摆臂均使用了铝合金锻造件,车身的动态性能更好,操控更加灵活;昂科旗的这套2.0T+9AT的动力总成我们都很熟悉了,以平顺为主要取向,以笔者的实际试驾体验来说,对于动力,昂科旗还是够用的,快速变道超车也能做到不拖泥带水,不会有“肉”感。2.0T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在定速巡航时或一些特定场景下会停止两个气缸的工作,燃油经济性更好。总的来说,探险者能让您有更爽朗的加速体验和操控感,而昂科旗更舒适,燃油经济性更高。

福特全新探险者值得买吗和别克昂科旗比比-图19

经过多个维度的对比,两款车型的特性想必大家都已经熟知,侧重的方向不一样,分属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昂科旗更像是中年危机的“一剂良药”,您大可在享受它家用高实用性的同时,新潮的设计不会被人笑称中年油腻,目前昂科旗在市场还有大约两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性价比不错;全新探险者在国产以后入门门槛降低了许多,更像是一位“全能选手”,家用适合,也能满足您驾驶和去野的想法。在这个价位来说,两台车都值得被推荐。

昂科旗
昂科旗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29.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