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

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图1

了解吉利汽车的消费者都知道,从去年的星越到今年年初的ICON,吉利基于BMA/CMA全新架构打造的产品溢价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星越、ICON相对成功的市场表现,也意味着吉利比肩二线合资、无限接近一线合资的BMA/CMA平台产品更高阶的定价体系开始慢慢被主流市场接受。

尝试高定价策略的星越、ICON,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理解成为更主流、更重磅的吉利全新轿车Preface(中文名预计为“星瑞”,以下称星瑞)投石问路。毕竟常年依靠低溢价的帝豪系列不是个长久之计,在主流中高端轿车市场站稳脚跟才是吉利对轿车市场的野心所在。

随着近期工信部申报信息的出炉,吉利星瑞的上市发布也开始提上议程,网上车市了解到新车将于9月底开幕的北京车展前后择机发布。从4.78m的车身长度看,星瑞是个不折不扣的A+级轿车,和该细分市场标杆车型一汽-大众速腾相比,新车拥有更大的尺寸,且全系2.0T的动力配置也全面碾压使用1.2T、1.4T发动机的速腾。价格方面,参考领克05与星越2.0T车型的价格差,预计和领克03同平台打造且尺寸更大的星瑞起售价在13-14万元之间。

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图2

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图3

平心而论,吉利星瑞整体质感较其在售的帝豪GL、帝豪等轿车产品有了质的飞跃。不过,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出,星瑞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偷了懒,比如前大灯、进气格栅只是在沃尔沃上一代S60造型基础上加入了些许吉利的元素。车身侧面算是一个加分项,修长的车身加上18英寸双五幅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综合来看,星瑞整体设计质感达到该级别应有的水平,不过造型上新车并没有像同平台的领克03那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另外,前脸偏商务气息、车尾偏运动的设计风格似乎略显格格不入,如果能协调前后设计或者提供普通、运动两种造型设计供消费者选择或许会更好一些。

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图4

吉利星瑞9月发布 比大众速腾大 预计13万起售-图1

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吉利星瑞采用了“长轴短悬”设计理念,在4785mm车长的前提下压榨出2800mm的轴距参数,整体尺寸参数大幅领先A+级标杆大众速腾。动力方面,全系2.0T+6AT的星瑞同样全面碾压速腾,后者仅提供1.2T、1.4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星瑞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吉利星瑞大幅领先的尺寸+高规格动力配置最终能否反映到最终市场表现上,还需要打一个问号。毕竟这样的产品策略,是所有弱品牌力车企竞争“高阶”品牌的惯用手段。以CMA平台首款轿车领克03为例,新车在动力、轴距等参数碾压核心竞品本田思域的情况下,且价格相当的情况下,销量仅有后者25%左右。

结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持续优化升级,低端车的份额将会被进一步挤压,这对依靠帝豪、博越等低价车起家的吉利来讲,无疑是个坏消息,这里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吉利推出星瑞的意义。从市场角度看,新车至少达到月销5千辆+,才能保障吉利平稳地过渡到未来几年持续升级的市场。而在当前产品已经定型的情况下,吉利当前要做的就是如何在高性价比和品牌之间找到平衡点,让新车售价达到用户的心理预期。反之,消费者更多地还是会倾向大众速腾等合资A+级轿车。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