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

是不是我们已经被家族式的“套娃”设计洗了脑?一石惊起千层浪,全新一代宝马4系就这样凭借着进气格栅成为了热点话题。

一个超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全新一代宝马4系可谓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尽管在官图曝光之前已经有了不少的效果图和谍照,但通过这些非官方的信息依旧让有些人不敢相信,全新4系真的采用了这样突破性的设计。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

实锤!随着宝马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官方图片,一切的好奇和猜疑都化为乌有,那对超级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成为了现实。之前对于该车的各种信息都来自于谍照等方面,所以全新进气格栅究竟效果如何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

至少在我个人看来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外观设计并不难看,反而有种新鲜感。在这个家族化设计风靡的时代,已经很少有这样一款带有突破性设计的新车了。并且这个饱受争议的进气格栅虽然另类,但搭载在这样一台强调激进、个性、年轻化的车型上,似乎并不为过。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2

可能是全新的进气格栅话题性太强,以至于我们好像都忽略了该车其它部位的设计,其实也同样有不少亮点可以去挖掘。接下来就让我们从官图入手,看看这台全新一代宝马4系,是否符合你的胃口吧。

本次的官方图片一共发布了两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蓝色的M440i xDrive和白色的430i,两者在外观的风格上有很大区别,M440i xDrive要更运动更激进,而430i更低调沉稳,介于宝马4系车型的定位,我们主要来看看主打的M440i xDrive车型吧。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3

全新的双肾进气格栅已经被大家讨论的差不多了,总之喜欢的爱不释手,认为这才是运动轿跑该有的侵略感设计。而不喜欢的就一个字“丑”,甚至形容它为“猪鼻子”。我们不再聊它是否好看,还是来看看在设计方面它有哪些新意和亮点细节吧。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4

仔细观察这张大嘴(大鼻孔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它了),可以发现内部的设计其实非常精致,点阵式的内部结构由众多的小横杠相互连接,并且每小横杠还采用了镀铬装饰,随着不同的角度和光线变化呈现出了非常立体的视觉效果。大家可能觉得如果采用亮黑的材质会更加凶狠并且突出运动,这里只能说别着急!相信未来全新一代的M4能够满足你这个需求。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5

竖状的进气格栅并不是上下通透的,可以看到以牌照架为基础,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上边的部分是主动式进气格栅区域,而下边的部分可以看到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雷达系统。

除了进气格栅,其实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前脸还有一些其它的亮点,其中宝马LOGO部位的设计就非常精致,LOGO位置被设计成了拱形凸起的样式,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高鼻梁,别看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设计,但想象一下如果设计为平面,肯定不如这样有力量感。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6

车灯造型的变化不大,但是内部结构采用了与全新3系一样的LED行车灯样式,颇有棱角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犀利,正好与全新4系车型整体的风格吻合。前包围方面看起来似乎变化挺大,但其实区域和风格没有变,造型更夸张了一些。不过包围两侧的银色通风口装饰倒是全新的设计,好似两颗獠牙,同时也增加了精致感。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7

来到车身的侧面,总算找回了一些熟悉的味道,依旧是轿跑车那种动感、俯冲的感觉,双门的造型也足够优雅。但不同之处也很明显,首先新车的腰线设计更加有力量感,前后轮拱位置更加凸出,尤其是后轮拱位置,有了一些宽体的效果,所以相比老款车型更加饱满。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8

另外还有C柱位置的设计,老款车型上向上收缩的设计变为了向下,并且边角更尖锐,也正是这些细节部位的变化让全新一代的4系看起来更加锋利了。不过小遗憾也是有的,首先19英寸的轮圈尺寸够大,双色的设计看起来也挺时尚,但样式方面却没有什么创新,典型的宝马风格,缺少了一些新鲜感。另外老款车型翼子板上折角样式的通风孔设计被取消了,这个突显运动感的设计还是颇受大家欢迎的。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9

车尾方面,全新一代宝马4系的设计包含了许多宝马品牌最新家族化设计,比如细长的尾灯细节、与车身不同色的后包围,还有包围两侧的通风口。整体上来讲依旧是主打运动风格,并且得益于轿跑车溜背式的设计,让车尾看起来非常的低矮并且扁平。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0

M440i xDrive版本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尾喉的设计尺寸够大并且看上去像一个梯形,两个尾喉中间的部位还设计了一个比较低调的银色整流器,虽然尺寸很小可能不会起到什么实际作用,但视觉效果上非常出色。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1

来到内饰部分亮点就没有外观那么明显了,整体的设计与现在能够买到的新3系车型没有什么区别,以至于官方都没有放出几张官图,宝马家族全新的中控台、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自然都不会缺席,配色方面采用了黑色和棕色的搭配,配合上一些银灰色的装饰,豪华感和质感方面要比老款车型有提升。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2

由于相比宝马3系车型更加注重运动感,所以全新的4系座椅方面有了一些调整,造型方面更加运动,同时可以看出为了更出色的包裹性,座椅两侧支撑位置尺寸更大更饱满,相信乘坐感受要比3系车型更出色一些。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3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全新宝马4系430i车型的设计,这辆白色涂装的车型明显没有那么运动,车身也没有了那些夸张的包围和装饰,并且前大灯内的LED日间行车灯似乎也有调整,总之就是更加偏向豪华感的设计。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4

车尾方面虽然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尾喉的造型就是偏向普通的圆形设计了,中间也没有了整流器的装饰。整体上该车就是为那些喜欢低调一些,亲和化一些的客户准备的。但相信选择宝马4系车型的消费者还是更喜欢M440i xDrive车型的设计吧。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5

至于动力方面,未来国内能买到的全新4系车型将依旧搭载2.0T和3.0T两种发动机,但高配车型上会增加48V轻混系统,其中2.0T车型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3.0T车型最大功率37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将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一代宝马4系官图 我们已经习惯了套娃-图16

以上就是全新一代的宝马4系了,相信关于该车外观设计的话题依旧会持续一段时间,可以肯定新车的设计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但令大家兴奋的是,我们终于又看到了突破式改变的设计,不用看都知道什么样子的感觉真的很无聊,很高兴我们又找回了那种期待一款新车发布的热情。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C级 奔驰C级 33.32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i3 宝马i3 35.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4 奥迪S4 48.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