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的越野车市场都被Jeep牧马人、丰田LC系列等进口越野车型占据,主流市场基本上没有国产越野车的影子,这些车型的高产品力是一方面,但动辄大几十万的售价也让多数人停留在想想的阶段。目前要说在国内最热门的硬派越野车有哪些,没有标准答案,但自主品牌中的北京BJ40肯定在其中,实惠的价格和强大越野性能是它的标签,目前也有很多朋友对这款车型感兴趣,不过单聊一款车肯定是体现不出好在哪?有对比才有差异,今天来聊一聊BJ40和标杆车型Jeep 牧马人的差异究竟在哪?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2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3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4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5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6

与其说是对比,不如落到实际谈谈差异,毕竟两车的价格存在不小的差距,这也代表着选择自主车型和进口车型的两种不同消费群体。前不久,北京越野正式宣布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18.98万元,我们此次选取的车型是售价18.98万元的2.0T自动四驱城市猎人版至尊型。对于Jeep牧马人,我们选取是指导价45.99万元的2019款 2.0T Sahara四门版。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7

要说BJ40,还是先来谈谈BJ212,诞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的BJ212越野车,曾是中国军队的主力配备,并且在当时占据了国内公务车的半壁江山数十年,也是地方县团干部的唯一指定用车,累积销量愈百万。BJ212的轮迹几乎丈量了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跋山涉水,也积累了大量的实战越野经验。而BJ40,正是北京汽车延续这一专业越野基因,在2013年推出了一款战略性车型,也是北京汽车首款硬派越野SUV

BJ40城市猎人版是BJ40的衍生版车型,在目前BJ40的谱系当中,共有S、P、C以及SE系列四种车型,前两者属于重度越野范畴,SE属于定制化版本。而BJ40城市猎人版属于C系列,是越野和城市用途兼顾的硬派SUV,也是目前BJ40车系的销量担当。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8

Jeep牧马人车型自诞生起来,就一直被作为全世界越野爱好者的终极向往。而第一台Jeep车却是在战争的催生下诞生的,是为了满足在二战期间美国陆军对四轮驱动轻型侦查车的需求,而定制设计的。2019年,牧马人迎来了第四代车型,在保持了具有肌肉感原汁原味的同时,传奇7孔格栅又有了全新的设计,更显精致。现款牧马人皆换装了2.0T发动机,有些朋友说有些向城市倾斜了,但无论是撒哈拉车型的Selec-Trac还是卢比肯车型的Rock-Trac分时四驱,可靠、强大都是不会变的标签,只不过更加胜任城市驾驶了。

可以发现两台车型,都是有些从军到民的意味,经过部队检验过的产品也从侧面说明了它们的可靠性。Jeep品牌历史悠久,车型传承度较高,这也是一些粉丝狂热爱好的原因;北京汽车则对于中国消费者有着特殊的情感,更是先辈们经历过的一段历史见证,情感层面有优势。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9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0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1

两台车都是典型的“方壳子”硬派造型,同时为了保证更好的通过性,都深挖SUV高离地间隙和大轮圈的固有优势,不过哪台更好看因人而异,前脸设计上,BJ40城市猎人版更方正一些,灯组和前杠的融合度更好,一体性更强,车身线条也十分饱满,一眼看上去充满着男性荷尔蒙的气息;牧马人则是传承多年的经典造型,这一代车型少了一分狂野,多了一分精致,在城市内驾驶也不显突兀。这么来说,论在大街上路人的回头率,BJ40城市猎人版肯定不输牧马人。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2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3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4

内饰层面,以当下的标准,肯定是BJ40城市猎人版更占优势,牧马人给人感觉就像是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风格,不妥协,喜欢的人会疯狂种草,而不喜欢的又觉得太简陋;BJ40城市猎人版则代表着当下最潮流的设计,进入智能化的今天,液晶大屏肯定是标配,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很足,且门护板软包和中控台简洁的设计,不仅能体现豪华又能让人非常舒适,这也是BJ40城市猎人版强调自身并不仅仅是越野车,日常城市驾驶也兼顾的原因。

配置水平上,两者侧重点不一样,BJ40城市猎人版迎合当下的主流,在智能网联方面更为突出、车联网、智能导航、语音交互控制等科技配置齐全,注重日常驾驶的便利性;牧马人则依托车价的优势,方向盘、座椅等皆为真皮材质,档次感更高。此外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灯组光源、空调控制等方面,两车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要吐槽的一点是,都快50万的车价了,牧马人依旧是手动座椅。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5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6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7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8

动力层次,搭载新2.0T发动机的牧马人在性能参数上要优于BJ40城市猎人版,不过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相比老款车型在参数上也有一定的提升,并且匹配ZF的8AT变速箱,动力传输的平顺性也能有保证。牧马人在动力上的优势并没有明显到影响日常驾驶,更多的是体现在一些急超车以及非铺装路面脱困等特殊情景下。

两车皆带有大梁为非承载车身,这也是能走一些极端路况的保证,毕竟车身抗扭刚性更强。两车皆带有一套分时四驱系统,BJ40城市猎人版前悬采用双簧臂螺旋弹簧独悬,后悬则是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而牧马人前后悬挂均为五连杆整体桥带气动减震器+稳定杆结构。所实话,在一些难度非常大的交叉轴、导弹坑,在只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牧马人的极限通过性肯定会强悍一些,但面对日常一些非铺装路面,BJ40城市猎人版也能轻松应对,且更长的悬挂行程也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

一半价格相近体验北京BJ40对比Jeep牧马人-图19

两台车型都属于硬派越野SUV,在越野功能上的配置也是各有千秋,但基础配置全面,应该有的全部都有。Jeep 牧马人的优势在于品牌和消费者认知度上,如果您预算充足,种草牧马人已久可以直接购入;但您更看重性价比,比较年轻,又狂热硬派越野车,BJ40是更好的选择,且市面上后期的改装配件也比较齐全,完全可以做出自己的定制化,而且只需要牧马人不到一半的价格,就能获得相近的体验,难道不超值吗?

北京BJ40
北京BJ40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3.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26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