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

在今年的丰田集团财报会议上,当谈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及企业的对应措施时,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造物既育人”的表述,让笔者对丰田及雷克萨斯的品牌文化又有了新的认知。一直以来,作为丰田集团旗下的著名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以精益求精的造车态度和周到贴心的服务态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雷克萨斯并没有停下对更美好的未来的追求,依托在电气化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对“匠心精神”这一品牌基因的传承,雷克萨斯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全新UX 300e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2

2005年,雷克萨斯推出了旗下第一款高品质的智·混动车型RX 400h。15年后,全新纯电动UX 300e的到来,似乎预示着另一个崭新的开始。众所周知,要打造一辆真正的纯电动汽车,需要依靠强大的技术积累。多年来,凭借可靠稳定的全混动科技,雷克萨斯已经在全球销售超过150万辆智·混动车型,可以说,“智·混动”的标志早已深入人心。而现在,雷克萨斯的纯电动车型又将开启新的征程,续写品牌传奇。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3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雷克萨斯所有的技术应用,都是为了让人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未来,雷克萨斯的技术之路,会在以人为核心的基础之上推进,让用户感受到科技的温度和人情味。”而全新纯电动UX 300e,正是这一路径的“播种机”。

无论是邀请新生代歌手、演员王俊凯担任雷克萨斯新势力代言人,还是打破传统的上市发布会形式,携手作家许知远、钢琴家赵胤胤、音乐唱作人叶蓓、喜剧演员贾冰等品牌挚友,以“暂停,继续”为主题展开跨时空对谈,分享平常风景中的温暖与感动,这些举动都展现了雷克萨斯对新生代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深刻洞察。由此观之,UX 300e在最基本的造物态度上就区别于其它电动车:不只是简单地用电动机代替燃油发动机,而是从内到外,带给消费者舒适安心的出行体验;不只是技术的更新迭代,而是由表及里,回应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打造“有温度的豪华”。

初心之下,“我们不一样”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但眼下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化现状却并不乐观。最早向特斯拉发起挑战、曾斩获多项年度大奖的捷豹I-PACE,两年来全球累计销量不超过2.4万辆,还不及Model 3国产后的单月销量。品牌力和信仰度都无可挑剔的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同样遇冷,奥迪Q2 e-tron、奔驰EQC和宝马i3等纯电动产品都显得热度不足。

从当下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可以看出,消费者不再只是追逐品牌,而是更加看重对品牌整体调性和产品价值的认同。而雷克萨斯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出行”这一用户核心需求。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总工程师渡边刚的观点是:“我们不认为电动车是一种特别的车型,也并不需要特立独行的存在感,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出行本身”。

UX 300e目前上市的两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为36.2万元及38.5万元,从价格与车型定位来说,雷克萨斯还是一如既往地采取了很务实的策略。从产品出发,UX 300e会比其它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更适合都市生活,适应的场景也更加丰富。无论是日常的市区通勤还是偶尔的郊外出行,都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这是一款电动车型,但它首先是一台雷克萨斯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

当守望自己的核心价值之时,所有的前行都有了坚定的方向。多年来,雷克萨斯一直致力于带给消费者“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用更加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开起来更细腻、更温润。得益于电气化技术的迭代及雷克萨斯在驾驶质感层面的精心调校, UX 300e在动力、转向、悬架和制动系统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无论是线性加速、减速,抑或是转弯,都能保证平顺且稳定的车身姿态,无论是追求操控感还是需要轻松驾驶都能够得到满足。

UX 300e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为300N·m,从账面数据上看,并不是特别的夺人眼球,但实际上这是从传统汽油车的标准去考量的,基于电动机的特性,加之雷克萨斯一贯优异的调校水准,驾驶者无论在何种驾驶场景下都能得到出色的动力响应,同时这样的动力储备又能够尽在掌握。

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4.35kWh,NEDC标准下可实现400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用户日常的出行需求:按单程20km的市区通勤距离来计算,UX 300e在充满电之后,日常通勤绰绰有余。而对于电池的安全性考量,以雷克萨斯的口碑和技术积累,放眼整个行业恐怕也很难找到一款更放心的同类竞品。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6

众所周知,因为动力电池的体积、重量等原因,纯电动车型往往很难做到低重心,在驾驶体验上要逊色于传统燃油车型。而UX 300e继承并延续了GA-C架构在低重心上的优势,安装电机和电池的位置都更低。所以从实际的驾乘感受上看, UX 300e的动态性能更加优异,在对减震系统进行精心调校后,乘坐体验也是一如既往地平顺、舒适。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7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8

在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依然是保持了内涵而不浮于表面的态度,纺锤形进气格栅、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发动机盖上的线条,雕刻出富有立体感的前脸部分。进气格栅也没有固守成规做成封闭式的,而是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和动力电池预热状态,自动打开或关闭百叶窗,以优化气流,进一步减少空气阻力。车身两侧和车尾下方“ELECTRIC”字样的铭牌,低调内敛,但已足够表明其纯电身份。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9

车是私密空间,当我们坐在车内,希望有如同居家般的舒适感。UX 300e将“缘侧”理念、和纸纹理等东方美学元素和匠心工艺融入内室设计,营造出温馨宁静的内室格调。搭载13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运用全新的声学处理技术,实现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声效。与同级别产品相比,我们从UX 300e身上感受到的,依然是雷克萨斯品牌标志性的“有温度的豪华”。

UX 300e不仅传承了雷克萨斯有口皆碑的高品质,更针对电动车型的特征进行了优化升级。例如,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优异的NVH表现,在UX 300e上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在驾驶室周围、地板、电池组底部等区域广泛应用隔音或吸音措施,呈现更好的静谧性。

以科技出行衡量豪华的“温度”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0

UX 300e搭载了全新升级的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行互联服务,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心、便利的用车体验,以及特别针对电动车型的智能控制功能。

对于UX 300e的用户来说,这辆车不仅仅是出行代步的工具,更是家庭生活的延展。通过e-LEXUS CLUB智能手机应用,用户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充电管理、车内空调开启、座舱温度预设等一系列操作,还可以通过车家互联功能,远程控制家中已接入互联网的灯具、空调、热水器等电器,获得智能化的家居和用车的新体验。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1

雷克萨斯还为UX 300e配备了数字钥匙,这是雷克萨斯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智能科技。只要手机在手,用户不但可以自己操作车辆,还可以远程授权家人或朋友使用车辆,从而实现以共享为目的的高效用车。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2

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变的是不断进化迭代的车型与技术,不变的是以至诚之心服务客户的“待客之道”。据悉,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220家经销商,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布局,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坚实保障。此外,雷克萨斯不仅为UX 300e提供了堪称业内标杆级的整车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三电系统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以及免费提供并安装一个雷克萨斯专属智能交流充电桩等服务,还推出了“等额本息”、“轻松融资”、“纯电无忧”等丰富的金融方案,将带给用户安心无忧的出行体验。

豪华电动车的人情味你向往的生活里该有台UX 300e-图13

网上车市有观点:

豪华品牌旗下的产品,向来代表着各级别车型中的最高水准,但是更前瞻的科技,往往是以牺牲一部分可靠性作为代价的。而雷克萨斯的产品一直广受认可的,正是其出色的品质和可靠性,总是会默默地为用户打理好一切,没有其它豪华车一贯的那种娇气和局限。无论是之前的汽油版、混动版车型,还是纯电动UX 300e,都保持着这一优点。所以综合下来看:优秀的三电系统、扎实的整体调校和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共同构建了全新纯电动UX 300e不可替代的产品实力,对于心仪豪华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更优质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