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

近日,到底是福特猛禽的拖拽能力强还是丰田坦途TRD PRO的拖拽能力强,引发了笔者和网友间的激励讨论,许多网友都认为猛禽由于动力更强,理应拥有更强的拖拽能力。但是真相是否如此呢?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关于拖拽的那些“词”,也来澄清下为什么坦途TRD PRO的拖拽能力更强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1

为什么不少网友会认为猛禽的拖拽能力强,是因为大部分网友看到福特官方宣传的数字是“GCWR(总组合重量额定值)”。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2

那么,什么是GCWR-即gross combined weight rating(总组合重量额定值)呢?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3

什么是GTW/GTWR-即gross trailer weight rating(总拖拽重量)呢?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4

什么是TW/TWR-即tongue weight(拖钩承载重量)呢?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5

弄清楚这个之后,再看福特猛禽和丰田坦途TRD PRO就清晰了。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6

在福特猛禽的说明书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双排版车型的最大拖拽能力即“GTW”不过是8000磅,但是“GCWR”却高达14250磅。

猛禽和坦途谁拖拽能力强详解什么是GCWR-图7

但是,反观丰田坦途TRD PRO的拖拽能力即“GTW”则为9200,SR5和限量版的拖拽能力则更强,明显要高于福特猛禽的8000磅。

为什么国内很多消费者会认为猛禽的拖拽能力强,其实是福特的宣传策略有些“鸡贼”,如果你不懂拖车的这些专业术语,而且不看猛禽的说明书,仅仅是通过网站、广告、宣传册等地获取信息的话,福特一般都会只标注看起来数字更大的“GCWR”,这样一来,就可以看起来比竞品车型拥有更高的拖拽能力,但是仅仅限于“看起来很美”。

而丰田坦途的标注方式就有点太实在了,标注的最大拖拽能力就是单纯的拖拽能力“GTW”9200磅,自然就会让人产生猛禽比坦途TRD PRO拖拽能力更强的错觉。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