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4月上险量领跑豪华车市 XC60成中级豪华SUV“销量王”

凸显头部效应  沃尔沃XC60领跑4月中级豪华SUV-图1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车市开局异常艰难,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367.2万辆,同比下降42.4%。

局面在进入4月后明显有所扭转,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各地车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及政策利好也纷纷到来,汽车零售呈现V型反转态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这也是国内汽车市场连续21个月以来,月度销量首次出现了正增长。

在经历漫长“寒冬”后,中国车市终于迎来了春天。

纵观整个车市,头部车企和强势品牌领跑增长势头,多家车企4月销量出现正增长。以豪华市场沃尔沃为例,随着4月份上险量数据新鲜出炉,沃尔沃汽车在豪华车市场保险量数据表现抢眼,同比增长26%,全面领跑豪华车市场。同时,4月整体市占率,同比、环比均强势上扬,抵近历史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XC60作为4月份中级豪华SUV市场的“销量王”,市场份额及销量均接近历史峰值,强劲领跑细分市场。

“健康即豪华”和“全球品质”作为沃尔沃汽车的产品标签,得到了后疫情时期消费者的全面认可,并助推销量增长至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3月发布的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排行榜中,沃尔沃位居豪华品牌第一,每百辆新车故障数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值。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出口至欧美成熟汽车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与其他品牌在中国实行的“国产化”不同,其在中国的制造基地完全遵循“全球设计、本土制造、面向全球销售”的生产战略,所有车型的生产制造均严格执行沃尔沃汽车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已经出口至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沃尔沃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从中国向欧美发达国家成熟市场出口豪华汽车的制造商。

凸显头部效应  沃尔沃XC60领跑4月中级豪华SUV-图2

后疫情时期,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展现出强劲的恢复态势。业内普遍认为,在新常态下,汽车市场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强势品牌将在市场获得更多销量份额。在沃尔沃销量爆发性增长和市占率等亮眼数据的背后,是销售体系和营销前瞻并举的运筹制胜。如今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沃尔沃所倡导的“健康即豪华”品牌理念与越来越多的人群产生共鸣,成为疫情后汽车市场竞争力更为强劲的豪华汽车品牌。

自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品牌,进入发展新阶段,沃尔沃品牌开始全球复兴,历经十年艰苦奋斗,从一家传统瑞典汽车企业成长为一家全球性企业。

无论是从生产布局还是市场辐射来看,沃尔沃汽车都得到了蜕变式的发展。不仅在以瑞典为核心的欧洲市场、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市场、以美国为核心的北美市场,都形成了完善的商业和制造体系布局。更利用10年的时间完成了全线产品的升级和更新换代,形成了一个涵盖豪华SUV、豪华轿车和豪华旅行车的产品矩阵,在主流豪华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凸显头部效应  沃尔沃XC60领跑4月中级豪华SUV-图3

体系力建设更为完善。技术储备上,沃尔沃拥有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经营状态上,10年间沃尔沃全球销量由30万辆攀升至70.5万辆,在华销量翻了五倍,市值由购入时的18亿元购入攀升至超过300亿美元。品牌建设上,10年来沃尔沃“豪华”内涵进一步丰满,品牌标签感知从最初更多集中在“安全”上,到现在还延伸到了“环保”、“健康”等领域,还将拥抱自然、崇尚环保、珍视亲情这一北欧幸福生活方式进一步传导至消费者的认知之中,形成与其他豪华品牌全然不同的豪华价值观: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

凸显头部效应  沃尔沃XC60领跑4月中级豪华SUV-图4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