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

15万元购车预算买哪款SUV,始终都是一个难以解答的购车问题。事实上,来到这个价位合资、自主都可以买到,但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合资品牌车型,原因为何,相信答案自在各位心中。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看看较为主流的三款紧凑型SUV谁更值得购买,它们分别是别克昂科拉GX、大众T-ROC探歌和日产逍客。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2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3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4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5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6

本文对比的三款车都是一线品牌车企的当家力作紧凑型SUV,售价区间基本都保持在13-20万元区间。并且三款在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有着前辈与晚辈之分。众所众知,日产逍客算得上是较早的一批紧凑型SUV,而别克昂科拉GX与大众T-ROC探歌则是后来者。不过,最近两年来,逍客的“脚步”似乎放缓了一些,而另外两款车正是这两年刚上市的新款车型。对于这三款车型来说,定位相同,售价也相差无几,那么是不是买新不买旧呢?

具体的售价通过以上图片也可以看出,T-ROC探歌起售价最低,同时顶配车型的售价也是最高,而昂科拉GX不论起售价还是顶配车型售价都与逍客近乎一致。售价方面,T-ROC探歌看似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却有些让人不易接受,所以说低配车型是为了进一步拉低起售价。此外,三款车现阶段都有着不错的终端降价,其中昂科拉GX与T-ROC探歌都有着3.5万元左右的降价(北京地区),逍客的话,有着1.7万元左右的降价(北京地区)。如此再看,前两者售价方面更有优势。而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就选取售价大致相同且符合15万购车预算的车款进行对比。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7

既然都是紧凑型SUV,故在车身尺寸或是用户使用体验方面就不会有着太大的差异。若是非要比高低的话,在车身长度上昂科拉GX稍有领先,而轴距上则是T-ROC探歌领先,但相差甚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车身尺寸上,三款车可以说是打成平手,势均力敌。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8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9

上一回合,三款车胜负难分。来到动力方面,昂科拉GX优势立马凸显,凭借1.3T最小的排量却能迸发出最大的动力,而在变速箱方面昂科拉GX顶配可提供9AT变速箱,这也是其它两款车型所不及的。T-ROC探歌,提供1.2T与1.4T高低功率三款动力总成,看似丰富但笔者并不推荐1.2T车型,1.4T低功率车型相比昂科拉GX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而高功率车型则是可以做到平起平坐。逍客在小涡轮横行的时代,仍是坚持自吸,2.0L发动机在功率与扭矩上与前两者相比自然就会有所差距,但胜在其平顺性更出彩。如此来看,昂科拉GX在动力方面要领先于其它两款车型一些。除发动机以外,底盘部分T-ROC探歌与逍客均采用前后独立悬架的组合,而昂科拉GX后悬架部分为非独立悬架,这点有些吃亏了。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0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1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2

有着动力和终端优惠的优势后,在外观设计这类见仁见智的方面,不难发现,三款车都很好的把各自家族的设计语言进行诠释。但设计更显大气的昂科拉GX会让原本定位紧凑型SUV的它显得更大一些。T-ROC探歌则是在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元素,更符合车型定位,车身姿态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轿车而非传统的SUV,有几分跨界的意思。至于逍客,圆润饱满的造型则是属于耐看的类型,判若一台“小号”的奇骏。要说谁更胜一筹,只能根据各位的审美来定夺了。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3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4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5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6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7

内饰风格部分,又是见仁见智的一处,按理说作为自家入门的车型三款车的表现应该都相差不多。不过,通过配色以及设计手法来看,昂科拉GX要更讨喜国内消费者一些,因为它有着一定的豪华氛围,当然了这也与别克品牌调性有关。T-ROC探歌内饰则与外观一致,继承家族元素的同时,加以年轻元素,主攻年轻消费群体。逍客则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朴素淡雅是其主基调。但从配置上来看,同价位昂科拉GX有着不小的优势,即便是入门版的车型配置表现也很出色,重点是它可以提供国内消费者最爱的配置天窗和支持OTA升级的车机系统。

昂科拉GX/探歌/逍客谁才是15万SUV的最佳选择-图18

综合来看,逍客真的有点“廉颇老矣”的意思,而其它两款车型作为新秀,各方面表现都有优势可言,尤其是昂科拉GX。动力强劲/高配置/略带豪华的内饰都是昂科拉GX的优势。若是各位青睐德系品质或是自吸的拥护者,还是可以选择T-ROC探歌或是逍客。

昂科拉GX
昂科拉GX 网友评分 : 4.97
参考价 : 15.5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