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Q7,价格相近-谁选四缸?

随着大家汽车消费认知的成熟,一台能兼具多种用途且豪华感不差的大空间SUV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在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林肯飞行家(进口)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同定位,在尺寸空间/配置水平/动力性能等多个维度上都超过价格比它更高的奥迪新款Q7,而且和奥迪Q7相同的进口销售方式,也使得飞行家不差面子,而且同价位Q7只能买到四缸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台车到底谁更值得买。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2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3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4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5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6

2003年,林肯正式推出了Aviator,如今Aviator以飞行家的全新命名来到了我们面前,基于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SUV,内部采用了7座布局,整车以全进口的方式销售,美式豪华感更足;新款Q7则是被称为以换代方式来进行改款,整车全面提升。两台车都是这个级别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而谁更值得选呢?

为了对比更加公正,我们选取了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林肯飞行家(进口)2020款 3.0T V6 全驱尊雅版(指导价为68.88万),奥迪Q7 2020款 45TFSI quattro 致享专享版(指导价69.98万)。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7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4

两车都是基于纵置平台打造,皆为四驱车型,作为售价接近70万的SUV,且两车尺寸皆不小,要想灵活,纵置平台和四驱这两个条件肯定不能妥协。动力性能上,两车体现出了明显差异,飞行家搭载3.0T V6发动机,而Q7仅为2.0T,在性能参数上两车相去甚远,先不论2.0T的Q7是不是小马拉大车,都花到70万了,能享受到应该有的动力水准,为啥还要选2.0T呢?其次两车都满足国六排放、飞行家还可以加92号汽油,配合10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6L,而动力更弱的Q7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为8.8L。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9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0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1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2

外形设计上,大家都有各自的审美,林肯飞行家属于第一眼就觉得价格不便宜的车型,主要得益于够大的车身尺寸,饱满的车身线条以及高亮镀铬材质的大尺寸中网,配合高离地间隙以及大轮圈的固有优势,豪华感十足;新款Q7全新的外形设计确实更年轻时尚、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但过于运动的外形少了一些70万SUV该有的视觉豪华感。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飞行家更是全面领先,虽说两车车长均超过了5米,但反应到实际驾乘空间上,无论是对横向空间影响较大的车宽以及腿部空间的轴距,飞行家都有明显优势。且对于7座布局的车型,第三排空间有没有实用性和整车尺寸息息相关,两车对比之下,飞行家明显是更实用的选择。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3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4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2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7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18

内饰层面,两车用不同的设计风格来诠释对豪华的理解,奥迪Q7采用了家族最高规格三屏互动的虚拟座舱,配合钢琴烤漆饰板和金属饰条,科技和精致感不错;林肯飞行家则是铺面而来的美式豪华感,尤其是大量皮革材质以及高亮烤漆面板的搭配,飞机座舱式的布局既保留了经典元素又有不少创新的尝试,座舱内配备有七色氛围灯,仪式感十足。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为标配,内置第三代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针对国内消费者习惯进行了改进,易用性和功能丰富度上不输奥迪Q7。

配置层面,林肯飞行家更是全面的领先,说几个比较影响豪华感和驾驶体验的配置,首先是座椅,林肯飞行家的高级真皮座椅还带有三组座椅记忆、配备座椅通风/加热,另外腿托也采用了左右分体式设计,能够进行独立调节,第二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配置水准上要比奥迪Q7高出许多;其次音响方面,飞行家搭载了美国哈曼国际旗下的著名音箱品牌Revel锐威,含低音炮在内共有14个扬声器,且飞行家全车四门皆为多层隔音玻璃,另外还带有主动降噪,而奥迪Q7的B0SE以及B&O音响皆需要选装,且价格不菲。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新款Q7价格相近-买谁更值-图3

就算有上百万的购车预算,相信大多数朋友也不会跟风买车,奥迪Q7的优势体现在品牌认知度上,但高达70万的车价,还只是能买到一台2.0T的入门款,确实有些不划算;反观林肯飞行家,相同的价位以及进口车身份,家用更大的车内空间、顶级的配置水准、更强的3.0T V6发动机,这一切都比同价位的奥迪Q7显得实在的多。总的来说,同价位上林肯飞行家的性价比是大幅度高于奥迪Q7,笔者也更加推荐购买林肯飞行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