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车身的材质和涂装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从碳纤维到铝合金,从普通车漆到金属漆,不仅让汽车的性能有了提升,也让外观开上去更加美观炫酷。但是再好的材质和漆面也存在损伤的情况,进行修补费用高,不修有会使车身生锈,于是大家就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不用便宜又不会生锈的不锈钢材质打造车身呢?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1

汽车厂商当然会想到这个办法,不只是想而且还有所行动,这家厂商还是大家熟知的著名汽车厂商-保时捷,其实早在几十年前保时捷就曾用不锈钢材质制造过一台车,但没想到的是,最终的结果却不如人意。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2

上世纪60年代,为了发挥不锈钢抗氧化和抗腐蚀能力强的优势,保时捷研发团队花费了百万研发资金打造了一台不锈钢车体的保时捷911车型,这台不锈钢版本的保时捷911外观方面沿用了普通版911车型的设计风格,不同之处在于整个车体都是由不锈钢材质打造的。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3

由于不用在顾虑车身生锈的问题,所以也就不用在进行车身的多层油漆喷涂,原始的不锈钢质感像极了现在通过改色贴膜才能达到的电镀银效果,看上去非常炫酷,保时捷也对该车非常满意,还曾经把它带到车展上进行展示。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4

不过这台不锈钢911也仅仅是风光一时,首先就是造价的问题,可不要以为打造车身的不锈钢与制作锅碗瓢盆的是一种不锈钢,为了达到车辆的各种需求,保时捷采用了特殊的不锈钢材质,而缺点就是价格太高,这辆不锈钢材质打造的保时捷911成本相当于普通版车型的两倍。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5

另外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既然是一台超跑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追求车身的轻量化,比如现在的碳纤维材质,不仅强度大而去重量还非常轻,但是不锈钢材质就不同了,虽然强度大但是重量也大,极大的影响了车辆的性能。

闪亮炫酷但仅此一台 不锈钢材质保时捷911-图6

另外由于不锈钢材质的刚性非常强,所以如果发生事故后,不能有效的进行缓冲,严重影响车内乘客的安全。所以由于这些原因,不锈钢材质的车身才没有继续发展下去,而这辆唯一的不锈钢版保时捷911车型也停放在了保时捷的博物馆了,仅供大家纪念欣赏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