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总部将北京“搬往”广州 大幅削减成本

东风英菲尼迪正计划将总部搬往广州花都,与东风日产总公司“汇合”。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与东风日产属于同一级别公司,目前总部设在北京。由于东风英菲尼迪销量持续低迷,已关闭除北京总部外的其他办公区域,进一步缩减成本。

总部搬往广州后,必能进一步加强与东风日产沟通和协作,这对东风英菲尼迪后续的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此外,现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曾经在东风日产任职市场销售总部售后服务部部长,从公司高管的履历来看,也为东风英菲尼迪搬往广州与东风日产“汇合”提升了可行性。

东风英菲尼迪总部将搬往广州 与东风日产汇合-图1

东风英菲尼迪总部将搬往广州 与东风日产汇合-图2

东风英菲尼迪总部将搬往广州 与东风日产汇合-图3

相较于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日产在国内用户基盘非常庞大,有着上千万的用户群体,英菲尼迪也不止一次提及希望能够提升日产用户换购英菲尼迪的比例。如若东风英菲尼迪搬到广州,能与日产更好地协同发展,深挖潜在用户。

东风英菲尼迪目前拥有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其中QX50优惠超8万元,Q50L优惠超7万元。但东风英菲尼迪2020年3月仅售出884辆,1季度销量为1,766辆。反观2019年下半年,东风英菲尼迪为了冲击更高的销量,QX50优惠力度最大接近10万元,入门车型(指导价33.38万)裸车价不到24万,相当于打了7折,最终销量大幅上涨。QX60、QX70等进口车也有相近的优惠力度。

以东风英菲尼迪现有销量来看,甚至不排除未来会与东风日产并网销售的可能,以日产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带动更多的用户看车。

东风英菲尼迪总部将搬往广州 与东风日产汇合-图5

如今东风英菲尼迪通过大量裁员进而关闭其他办公区,只留下北京总部继续办公,并计划近期搬往广州,办公成本和沟通成本均大幅降低,可让主销车型通过更低的售价来刺激销量,优惠力度有望回到去年的10万元。若与东风日产团结协作,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更有利于东风英菲尼迪走出困境、稳定市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