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

英菲尼迪近期展开了大规模裁员,四个大区事业部,东区、西区、南区、北区,全部被裁撤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三地办公室,只留下北京总部在继续办公,人员接近300人,裁员至当前的170人,未来还将进一步裁员,裁员力度超过50%。英菲尼迪目前在国内销量萎靡,进行裁员以及关闭办公室可以有效做到节约成本。此外,英菲尼迪旗下两款国产车型QX50和Q50L也拥有较大幅度的降价,以此来缓解销量困境。

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图1

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图1

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图2

持续裁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经营压力,对于车企来说,低迷的销量最为致命。英菲尼迪仅靠两款主销国产车型大幅降价换取销量,QX50优惠超8万元,Q50L优惠超7万元,但在特殊的汽车市场环境下销量依然不容乐观。

东风英菲尼迪的3月仅售出884辆,一季度仅售出1,766辆,而刚退出中国市场的东风雷诺一季度销售663辆,东风英菲尼迪或将步东风雷诺的后尘

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图3

2014年东风英菲尼迪成立便定下2018年实现销量10万辆的目标,在2016年和2017年英菲尼迪分别达到了4.16辆和4.84万辆的销量,其中国产车型Q50L和QX50销量占比超六成。2018年6月QX50迎来换代,英菲尼迪全年销量4.72万辆保持维稳,但2018年底陆逸辞去了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一职。毛力民接管英菲尼迪后,通过车型的大幅降价换取了2019年全年4.2万销量。

英菲尼迪裁员50 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办公室-图3

车型更新换代过慢、新车型过少,新能源车型推出更是遥遥无期,英菲尼迪在国内的产品竞争力持续下滑。英菲尼迪如今持续裁员降成本,国内市场前景不容乐观,很有可能会步东风雷诺的后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