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用过怀挡 宝马7系内饰发展到今天你满意吗?

昨天我们对奥迪A8历代车型的内饰进行了回顾,可以说奥迪A8的内饰由繁到简但却始终保持着端庄大气的风格,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宝马7系车型内饰的发展历程,看看它又有什么特点。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

第一代宝马7系E23(1977年-1987年)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2

第一代的宝马7系于1977年正式推出,被命名为7 Series也就是我们所说的7系。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特殊,采用了与当时宝马5系基本一致的设计风格,只是尺寸更大一些。不过内饰方面由于7系的定位更高,所以相比5系要更加豪华。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3

宝马为了体现这是一款旗舰车型,在内饰使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和当时流行的木纹装饰,尺寸较大的四辐方向盘也是那个年代舒适豪华的象征,整体的中控台都偏向驾驶员一侧,这样的设计也一直延续了多代车型。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4

作为第一代7系的亮点,方向盘左下方的智能检测系统在当时可是高科技配置,它可以实时的显示出当前车辆的状态,帮助车主排查车辆的故障,这在当时可是同级别车型中没有的高端配置。另外第一代7系的后期车型还配备了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以及安全气囊等高级配置。

第二代宝马7系E32(1986年-1994年)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5

为了对抗热销的奔驰S级,宝马在1986年推出了第二代宝马7系,外观方面更加与时俱进,相比第一代车型饱满的多。内饰方面虽然整体的造型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在布局上第二代7系看上去更利落,并且层次分明。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6

材质方面依旧为真皮和木纹装饰,不过配色方面加入了更多选择,看上去相比上一代黑色的内饰更舒适高档,选择性也更多。配置方面,更加先进的行车电脑取代了第一代车型的智能检测系统,其它方面在第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立体声CD音响、车载电话等更显档次感的配置。另外第二代宝马7系开始,内饰开始提供丰富的选择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座驾。

第三代宝马7系E38(1994年-2001年)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7

第三代宝马7系也被大家誉为最经典并且外观最美的一代7系,相比前两代车型,外观方面更加低矮修长,整体的造型非常优雅动感。内饰方面当然也进一步升级,并且有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首次出现在7系车型上的多功能方向盘增添了科技感,同时中控台的位置也开始出现中控屏幕。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8

细腻的真皮和精致的木纹得以保留,而在此基础上由于中控屏幕的加入也让中控台分区更加明确,并且大量实体按键、略显复杂的视觉效果都是当时非常流行的设计手法。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9

标配安全气囊、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电动遮阳帘、14扬声器、导航等等高级配置出现在宝马7系上,豪华程度进一步提升。

第四代宝马7系E65/E66(2001年-2008年)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0

有了前三代车型的积淀,宝马7系车型已经在豪华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但是与奔驰S级车型的竞争也愈演愈烈。所以宝马集团也在寻求改变,就这样第四代7系应运而生,而这一代7系也是争议最大的一款。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1

第四代7级并没有延续上一代车型经典的车身设计,而是加肥加大变得身宽体胖起来。不只是外观的变化,内饰的风格也不在方正而是变得圆润,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造型也被遗弃,所以虽然真皮和木纹的装饰继续沿用,但是整体看上去却有些平庸。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2

并且第四代宝马7系也是唯一一台采用了怀挡设计的车型,而空出的中控台位置设计了更大的中央扶手,扶手的最前端设计了一个控制中控屏幕的旋钮,这就是大家熟悉的初代iDrive系统了。该系统可以对进行700多项的功能选择,包括悬架模式、娱乐系统、空调、蓝牙电话、导航等等,非常具有科技感。

第五代宝马7系F01/F02(2008年-2015年)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3

第四代的宝马7系最终获得了成功,也为今后的7系车型确定了发展方向,所以第五代的车型依旧保持了稳重、成熟的风格。内饰方面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方式得以回归,整体的风格也更加豪华并注重科技感。不同于越来越成熟的外观,内饰的设计反而看起来更运动了。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4

而最大的变化在于宝马最为经典的“大鸡腿”电子挡把,怀挡的设计仅保留了一代车型,而首次出现的“大鸡腿”电子挡把颇受好评,不论是手感还是科技感都有了质的飞跃。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5

配置方面电动方向盘调节、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按摩、车载冰箱、车载电视、倒车影像、电子驻车、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等等大家熟悉的科技配置都出现在了这一代7系车型上。

第六代宝马7系G11/G12(2015年至今)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6

到了现款的7系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与第一代车型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方面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也进一步增大,成为了历史上最大的“鼻孔”设计因此也饱受争议。不过内饰方面的变化却非常成功,也堪称7系历史上最豪华的内饰设计。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7

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中空屏幕的位置移到了中控台的上方,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这也是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另外三辐式的方向盘进一步优化,加上拉丝银色的装饰豪华的质感非常突出。

智能检测/iDrive/大鸡腿 宝马7系内饰发展历程-图18

另外现款在售的是2019年5月进行的中期改款车型,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其它配置方面10.25英寸的触摸屏、车联网、智能车助理、4区独立空调、B&W音响也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的顶尖配置。

看完了宝马7系车型内饰的发展历史,可以总结为由平凡到运动再到奢华的过程,在7系车型上每一代都有突出的亮点,不论是科技还是材质。今天的7系内饰我们就回顾到这里,明天让我们继续来看看奔驰S级的内饰发展历程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