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

奥迪在前不久的2019年财报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开始奥迪将继续扩大其e-tron系列, 并计划将于2025年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奥迪将使用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该平台将主要用于全尺寸豪华车型上,包括轿车和SUV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1

该平台支持800V系统和350千瓦快充,车身长宽均可调整,并且可使用不同尺寸的电池组。该平台下,标配车型电机为后置,同时可加装前轴电机,目前,该平台下车型并为完全确定,但预计该平台下首款奥迪车型或为类似奥迪A5 Sportback尺寸的一款纯电轿跑车型。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2

而奥迪也同时发布了一组预热图,预热图上包括了使用MLE Evo平台的e-tron SUV,使用和保时捷Taycan同平台(J1平台)的e-tron GT和使用MQB平台的Q4 e-tron,只有PPE平台的车型处于“模糊状态”,从各个角度露出一丝丝设计细节。关于奥迪的纯电车型,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3

与J1平台一样,PPE平台将具有800V架构,高压加上高效的冷却系统,意味着所有基于PPE平台的汽车都能够以高达350kW的速率充电,从而在20分钟以内完成0-80%的电量补充。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4

这与当前大多数电动汽车在30-40分钟内完成20-80%的电量补充相比,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进步。基于PPE平台的汽车将标配后轴电机,也可以在前轴增加第2台电机以构成全时四驱,空气悬架、后轮转向功能也不会缺席。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5

此外,PPE平台是专为奥迪A4及更高级别的车辆设计的,适用于轿车、SUV等多种车型。由于电动汽车本身的特性,加上PPE平台的独特设计和先进性,与类似尺寸的燃油车相比,基于PPE平台的电动汽车可以获得更大更多的内部空间,简单来说,让“电动A4”拥有“燃油A6”的空间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当然了,A4以下的车型与PPE平台就无缘了,将继续在大众的MEB平台上发展。

20分钟快充/标配四驱 奥迪PPE平台车型将面世-图6

第一款基于PPE平台的车辆将于2021年面世,奥迪设计负责人马克·里希特表示,正在开发A4版本的“E-Tron GT”车型,而下一代保时捷Macan也明确了会推出电动版本。悄然之间,大众已经在电动汽车领域做出了非常明确且完善的布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种“稳扎稳打”和“居安思危”的态度倒是值得好好学习一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