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

现如今人们对于车辆的豪华质感以及运动感受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在B级车上,既要开着有面子还要开着够爽快,而符合这两点的B级车型中全新一代阿特兹、雅阁和迈腾的关注度明显最高,而雅阁和迈腾的销量在B级车型中一直都名列前茅,但销量高真的能代表其自身的产品力一定是领先同级吗。既然如此,今天本文就通过三款的综合实力来看看谁才是最理想的座驾。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1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2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全系共6款车型,2.0L/2.5L车型各3款,配置自然也是中低高三种,这样也便于消费者选择车款,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广汽本田雅阁全系可提供9款车型,1.5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共5款,2.0L锐混车型共4款,消费者在选购时有些纠结,售价区间为17.98-25.98万元;一汽-大众迈腾全系共8款车型,1.4T车型两款,不难看出是为了拉低其售价,而2.0T主力车型分高低功率共6款,选择起来还算简单,售价区间为18.61-30.99万元。

通过售价不难看出,三款车在起售价方面相差无几,而在高配车型售价方面则相去甚远,特别是迈腾车型,顶配车型售价高到30.99万元,作为B级车不易被消费者接受,而雅阁顶配车型售价为25.98万元,相比之下更容易被接受,最后就是阿特兹车型,顶配仅23.98万元,更显亲民。对于三款车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我们就步入正题,多维度的对比下三款车。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3

现阶段来看,不论什么级别的车型都主张年轻化运动化设计,B级车尤为重视,原因就在于年轻消费群体所占比重持续上升。而马自达这个品牌则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从自家B级车诞生之日起,就将年轻、运动设为车型基调。而全新一代阿特兹更是如此,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第二代魂动设计对于美学所做的减法,在原有运动的基础上加入了几分优雅。魂动红车身颜色也是其加分项;繁星般的中网也令其深邃感倍增;LED大灯组不仅造型犀利,还为ALH矩阵式布局;而2.5L车型多辐式枪灰色轮圈也是战斗感十足……综合来看,全新一代阿特兹在外观方面已经不单单的将运动视为首位。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4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5

本田雅阁和大众迈腾则是完全两种风格,前者与阿特兹有着不小的共性,都主打运动,不过作为B级车雅阁做的有些过头,尤其是溜背式设计,让其个性十足,如此一来,虽说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其原有看中商务车用途的用户人群来说着实有些格格不入,过犹不及。而迈腾想必不用笔者多说各位对它也有很深刻的认知,虽说它比帕萨特有着更为纯正的德式血统,但仍无法摆脱大众标准化的家族设计,与自己“小弟”不易区分的同时,还缺乏个性,更多的则是对于商用的追求,这与雅阁恰恰相反,迈腾并没有充分考虑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6

对于全新一代的阿特兹内饰,在设计上采用贯通式设计,整体更显时尚、大气,相比之处确实有着不小的提升。而重点则是在用料与配置方面,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都是很好的佐证。不仅如此,在看得到且接触最多的地方,马自达还为阿特兹提供了大量的进口材质装饰,豪华感倍增。对于阿特兹此前的弱项隔音方面,也有提升,并非简单的增加隔音条之类的处理,而是对车身、悬架、内外饰、轮胎等各方面均做了升级。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7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8

雅阁的内饰则略显古朴,对于科技感的营造也并不强烈,毕竟本田也不太注重氛围的点缀,但不可否认的是配置上很出彩,低配车型的配置也可满足日常用车所需。而迈腾内饰部分依然延续大众家族化设计,少了些运动感与年轻化,但配置绝对可以超乎你的想象,尤其是偏商务取向的配置,分分钟满足商务人士需求。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9

来到文中三款车型的级别,动力系统自然也是消费者所关心的点。阿特兹搭载了同级别的自然吸气引擎,基于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有着更好的平衡。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可以称之为同级别最“聪明”,换挡逻辑、动力响应和传动效率丝毫不亚于宝马所搭载的那款ZF的8AT变速箱。得益于发动机与变速箱完美的配合,阿特兹车型并不提供运动模式,同样你也可以理解为它是全天候运动模式,再加之不会强制升挡的变数箱设定,整个加速过程酣畅淋漓。当然不会仅限于此,马自达的操控也是一大亮点,究其原因在于阿特兹的黑科技——GVC plus系统,在原有GVC的基础上进步升级,该系统可以通过横摆力矩来抑制转向过度所带来的推头现象,让你在弯中更有自信。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10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11

雅阁所搭载的的1.5T+CVT动力组合,提供的更多的则是平顺性,这也是一款B级车本该有的样子,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很难让人提起驾驶兴趣,而2.0L锐·混动车型更是如此,在平顺的基础上燃油经济性更出色。至于迈腾,1.4T姑且不说,就拿最火的2.0T EA888发动机来说,动力绝对是同级别车型的排头兵,更适用于长途高速巡航,再加之宽裕的空间与多元化的配置,可以说迈腾更适合商务出行用车。

总结:现如今,消费者选择B级别不单单是为了追求其商务轿车的属性,而是对其有着更多元化的要求,也要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而文中的三款车,作为现阶段最为主流的B级车的代表车型,分别有着不同的“立场”。雅阁外观时尚运动,内饰相对保守,属于中规中矩的选手,每个人在它身上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点;迈腾则是纯粹的商务轿车车型,可以做到表里如一的商务与沉稳,如此一来受众群里就比较局限;而阿特兹可以说是一位全能的选手,你在它身上可以找到年轻人需要的运动与时尚,小资群体所追求的各项配置,商务人士想要的豪华它也可以给予。行文至此,谁才是最理想的座驾,相信各位心有也已有了答案。

豪华运动兼顾谁更能代表完美中级家轿-图1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信息

阿特兹
阿特兹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7.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