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

网上车市近日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北京多家长安马自达以及一汽马自达授权经销商店,主要就车型库存、实际销售情况以及终端优惠政策进行相关询问。但在探访过程中发现,部分经销商存在“长马、一马”共售的情况。同时销售长安马自达的昂克赛拉、CX-5;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和CX-4。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车市所走访的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都不是所谓的“二网”,都是在品牌官网上能查询到的一级4S授权经销商。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1

上图为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后面销售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CX-4

1、市场终端存在车型混销现象 为经销商集团行为

在2019年上半年,曾传出过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将会进行合并的消息。不过随后马自达中国官方就进行了辟谣,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考虑。但经销商似乎将“共网销售”变成了现实。

在本应销售马自达3和CX-5的长安马自达店内出现了阿特兹和CX-4。据销售人员透露,因为他们集团同时拥有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4S店,所以就能够共同销售。这种情况并不违反任何法律法规,经销商集团从厂家购买车辆后,有权决定如何销售。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3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4

以经销商角度来说,由于两家马自达旗下加起来只有5款车型,还要分给两个经销商去销售,成本无疑增多。既然旗下能够销售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车型,合并销售的话能给来店里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卖车的几率也能大幅增加,从而提升销量。由于拥有两家授权,在店内买车后无论哪个品牌都能进行正常的维修保养服务,对于用户来说也更方便。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5

2、官方不会“合并” 用户买车去授权经销商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6

从目前市场终端的表现来看,已经混销的经销商拥有高效整合资源以及提升销量的优势。但这也仅停留在经销商集团层面,由于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公司性质不同,官方要想“并网”销量需新注册销售公司,还会牵扯到营销队伍,销售结构调整等很多复杂的问题。

帮您看车多家4S店 同售长安马自达与一汽马自达-图7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想要购买马自达的车型最好去官网查找经销商,不要随便在地图软件上搜索。如果在店内看到同售情况并且又倾向另一家品牌的车型,也要提前去看看该店是否同时拥有两家马自达的销售权利,这会影响到之后的维修保养等后续问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