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

2020年1-2月,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汽车市场出现了近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动荡,皮卡市场同样遭遇非常严重的冲击。据统计,2020年1-2月,狭义皮卡终端上险量为31965辆,同比下滑49.4%,2月单月销量为6180辆,同比下滑75%。不过在中央政府以及各地方政府科学、及时的防疫行动下,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正在减小,随着复产复工的稳步推进,基建工程项目的开展,以及各项汽车消费促进政策的出台,汽车市场逐渐开始恢复生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影响了中国汽车行业销量,但也促进了市场优胜劣汰,将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1

核心亮点: 

一、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再次成为市占率提升的主要品牌。2月市占率分别提升6.89%、1.95%和0.52%。 

二、长城继续稳坐国产皮卡销量第一位,2月终端上险量2799辆,1-2月累计15099辆,市占率相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0.74%,达到了47.24%,迫近50%,长城皮卡市占率的提高展现了强者恒强的定律。 

三、1-2月,车型销量三甲被长城皮卡瓜分,长城风骏7以5244辆的成绩独领风骚,市占率高达16.41%,紧随其后的是长城风骏5和长城炮商用皮卡。  

四、1-2月,长城依旧是国六皮卡销量第一,终端上险量10346辆,市占率达到了66.3%。

五、1-2月,国六皮卡车型销量三甲同样属于长城旗下产品,分别为长城风骏7、长城炮商用皮卡、长城炮乘用皮卡。

五、分省排行榜中,四川、云南和湖南仍然是皮卡强势地区。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2

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的狭义皮卡销量并不乐观,主流皮卡企业的销量数据均为负增长,这反映出了个人消费市场的极度冷清,几乎所有市民都响应号召在家中自我保护,皮卡企业和经销商们也响应防疫号召暂停生产和销售,这使得今年的终端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很多,不过相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相应经济复苏政策的出台,市场会恢复正常。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3

疫情对于皮卡市场而言是一次打击也是考验,只有具备强大实力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长城在此次疫情中就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长城皮卡2月份终端上险量为2799辆,1-2月份终端上险量为15099辆,1-2月份;累计市占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达到了47.24%,离50%只有一步之遥。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拓陆者的市占率也在提升,而其他多家企业的市占率均出现了下滑现象,这反映出当下皮卡市场的马太效应正在凸显。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4

车型销量排行榜中,长城风骏7、长城风骏5和长城炮商用皮卡占据了1-2车型销量前三名,具体销量分别为5244辆、4063辆、3534辆,这三款车的市占率均超过了10%,长城炮乘用皮卡的排名也非常靠前,反映出当下我国皮卡消费者对高端乘用化产品的渴望与喜爱。经过升级更新后,动力、配置等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郑州日产锐骐6、江西五十铃瑞迈、江西五十铃铃拓的排名也比较靠前,这说明我国消费者对皮卡车型的要求再逐渐提高,开始脱离单纯的工具车需求,向多元化需求转变。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5

地区销量方面,全国省市均受疫情影响较大,四川、云南和湖南仍然是皮卡强势地区,北京受疫情影响下滑严重,湖北由于是疫情中心,销量下滑情况更加突出。不过随着各地区基建工程项目的开展,以及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疫情的爆发,未来中国制造业将成为全世界的最大依仗,出口需求或将展现出强劲的带动作用,工商业将获得难得的发展机会,皮卡市场或将得到难得的增长机会。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6

并且哈尔滨,兰州,深圳、成都、大连、乌鲁木齐、山东全省、河北沧州等多个地区均调整了货车进城限制,放宽货车通信,也将促进皮卡的使用和销售。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7

国六皮卡销量方面,长城国六1-2月总计销售10346辆,市占率达到了66.3%,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车型销量方面,长城也占据领导地位,长城风骏7、长城炮商用皮卡、长城炮乘用皮卡分列1-3位,值得注意的是风骏5国六版也已经率先铺货,成为经济型皮卡市场的一匹黑马。郑州日产以1472辆的成绩超越江铃位居第二,其中装备高性能M9T柴油机的锐骐6是销量最高的车型。另外,柴油皮卡仍然是国内市场的主流产品,占比达73%。

2020年1-2月狭义皮卡销量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演绎强者恒强-图8

在全民抗疫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多个地区返岗复工人数比例迫近50%,因此整体经济和皮卡行业的低谷都已成为过去,随着国家对基建项目的大力投入和各类工商企业的复产复工,皮卡行业从3月起将逐步回暖,“春暖花开,市场回暖”和“强者恒强”将继续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皮卡市场的主旋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