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1

在豪华汽车领域,“BBA”的主导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这其中,除却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带来的品牌效应之外,旗下大部分车型实现国产后在性价比上所取得的优势也不容忽视。毕竟,能用相对不高的价格,购买到一款被大众所熟知的豪华车,可是件倍儿有面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到了豪华中大型轿车这个级别,潜在用户的消费心理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性价比依然是第一要素,可他们却并不想自己的座驾“烂大街”,期望能够借助于汽车来展现自己的独特气质,甚至获得身份属性的加成……但此时的“56E”,依然未褪去人们对“BBA”的固有印象:千篇一律的造型、略显羸弱的动力,以及不那么令人放心的整车品质等,这显然不足以撑起一款豪华中大型车的身份。此时再给他们推荐“BBA”,也未免太没有“眼力见儿”了。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2

而林肯大陆,或许就是现阶段最值得关注的豪华中大型轿车。何出此言?纵然出镜率不如“BBA”那么高,但这个以美国前总统名字命名的豪华品牌,其知名度可丝毫不亚于前者。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不仅是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纯进口车型,更在设计、配置乃至动力等多个层面都展现出旗舰级的水准,成为其与“BBA”一决高下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3

拒绝千篇一律,兼具豪华与优雅的造型设计

造型设计,是豪华车彰显豪华气质的第一步。不过近些年我们看到,虽然各大豪华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有所不同,但设计方向上却出奇的一致:前脸越来越凶狠,线条也越来越犀利。不可否认,这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豪华车的气场,但也未免太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了。而林肯大陆则在延续本就豪华感十足的家族风格的基础上,更通过一些细节部分的设计,来诠释了一款美式豪华车应有的范儿。

仅从前脸来看,林肯大陆就将全系标配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可根据车辆状态实时调整格栅开闭状态,减小风阻的同时,使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而当下流行的全LED大灯在林肯大陆上自然不会缺席,其还采用了矩阵式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出色,也会拥有更佳的照明效果。而这些,也让林肯大陆驶过你面前时,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强大气场。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4

曾经的西部电影中,放荡不羁的美国牛仔嘴刁雪茄、驾驶酷似游艇造型的豪华车行驶在一号公路上的情景一定使你印象深刻。而林肯大陆几乎100%还原了这种设计,修长的车身搭配微微下坠的尾部,并辅以悬浮式E-Latch门把手与贯穿式尾灯,将经典元素与现代设计巧妙联系在一起。放眼整个豪华车市场,这样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对于追求独特气质的消费者而言,还能有谁比林肯大陆更合适呢?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5

“BBA”都参不透的总统级待遇 林肯来表达

如果把豪华中大型汽车内饰的造诣比喻成一座金字塔,那么林肯大陆一定是处于金字塔顶端的那一位。虽然它并不像奥迪A6L一般富有科技,也没有奔驰E级那超前的设计。它更多地是通过极尽奢华的用料,以及精益求精的做工,来满足用户对于豪华感的极致追求。或许在年轻人看来,这样的理念会显得有些落后,但对于林肯大陆的潜在消费者而言,这恰恰是身份与实力的象征。

以总统版车型为例,林肯大陆就将搭载同级唯一的“总统级”内饰。整车大量使用来自Venetian的高级皮质包裹,并辅以精细的法式手工缝线、天然实木以及抛光铝饰等,将尊贵完美诠释。而在全系标配ANC主动增强式噪音控制系统的基础上,林肯大陆总统版车型还将配备Revel®Ultima高级音响系统,拥有多达19个扬声器(含低音炮),为每一位驾乘人员带来仿佛莅临歌剧院现场的听觉盛宴。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6

但凡到了中大型轿车这个级别,它们的空间表现往往都不会令人担心,更多地是在舒适性上的差异。林肯大陆将源于私人飞机与顶级办公家具的设计灵感融入座椅之中,带来具备30向调节功能的全体感尊享前排座椅,满足驾乘人员对于坐姿及舒适性的极致追求;后排方面,则更通过专属中央控制台以及总裁控制键,令后排乘客自由定义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时刻尊享头等舱般的尊崇乘坐体验。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7

开起来像美式大船?大陆或将颠覆你的认知

纵然舒适性表现极为出色,但林肯大陆开起来却全然没有传统美式豪华车那种大船的感觉。这其中,动力系统的表现功不可没。林肯大陆全系标配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86N·m,数据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相较于那些使用自然吸气或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自然更是全面碾压。在6AT变速箱的配合下,或是悠然或是激进,无论何种驾驶风格林肯大陆都能完美契合,带来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备全铝合金悬架的基础上,林肯大陆还是同级别中唯一全系标配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架系统的车型(其他车型往往只有顶配配备,或是需要选装)。通过布置在车身下方的传感器,系统可实时监测路面状况,预判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及制动,并针对悬架阻尼进行调节,只为时刻保持舒适的驾乘表现。强大的基础硬件,也令林肯大陆的动态表现格外出众,颠覆你印象中的固有认知。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8

让沃尔沃都汗颜的超高安全配备

对于豪华中大型轿车的安全性,似乎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大家的表现普遍都比较出色。针对主动安全,像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带PCA防碰撞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林肯大陆都有配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被动安全方面,林肯大陆除了配备有保护前排乘客的全方位气囊外,还搭载了罕见的后排安全带式气囊,给予了后排乘客更加周全的防护。这一配置同级别即便是以安全所著称的沃尔沃S90都没有配备,林肯大陆能够考虑到这一方面,可谓是诚意至极了。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9

老牌豪车也能玩转潮酷的智能科技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即便作为一款16年底上市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在科技互联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以多媒体系统为例,第三代SYNC®with MyLincoln Touch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除了拥有丰富的娱乐功能外,智能语音交互体验也十分出色;而林肯品牌特有的林肯之道App服务,不仅可通过手机App与车辆无缝连接,更可一键呼叫在线顾问,随时随地享受林肯专业服务。

并且得益于DLP数字光处理技术的应用,林肯大陆所配备的高级抬头显示系统拥有更亮、更大、内容更丰富的显示效果。从实际体验来看,驾驶者无需转移视线即可轻松掌握行车关键信息,令驾驶更为便捷、安全。潮酷的智能科技,也将成为林肯大陆在与同级车型展开竞争时的一项重要优势。

论气质这一块 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从没输过-图10

结语:

气质非凡的造型设计、舒适的乘坐氛围、出色的动力性能与安全配备,以及领先的科技配置,都赋予了林肯大陆与“BBA”等主流豪华中大型轿车一较高下的实力。但仅仅有这些还不够,林肯大陆之所以能够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除了上述文中提到的优势外,“性价比”这一关键词也绝对得时刻保持高亮状态。

以纯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的林肯大陆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不过36.08-48.58万元,而目前市场上普遍还能给出一定的优惠幅度,实际终端价格会更低。30多万元的价格,即可购买到一款具有“原装品质”,并且实力出色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怎么看都吸引力十足。也难怪总有人说,有了林肯大陆,还要什么“BBA”?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