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现代”的实力!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

“中国市场引领全球趋势,现代汽车最新技术将优先用于中国。”

早在2018年底第四代途胜上市的时候,刚刚上任北京现代总经理不久的尹梦铉就决心改善国内对于北京现代、现代品牌的印象。随后的2019年,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以超高速度实现产品线换代以及技术升级,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昂希诺纯电动等新车纷纷落地。

技术现代的实力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1

技术现代的实力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1

2020年对于任何车企来说,都将面临严峻的挑战,1-2月受到春节以及疫情影响,大盘累计下跌41%。面对市场的快速变化,以塑造全新品牌技术为发展战略的北京现代,正在逐步兑现技术带来的产品优势。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3

3月10日,北京现代带来了开年之作——菲斯塔纯电动。该车凭借同级顶级性能、17.38万元的起售价、最高3万的购车礼遇,不仅是北京现代电动化家族中的实力担当,更是重塑了当下合资纯电A级轿车的形象。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文成坤表示,“菲斯塔纯电动的推出,将助推北京现代的‘SMART+战略’加速落地,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企业’的战略地位。”

1、市场

纯电动车市场低端和高端车占据市场主导权,20万元级有较大空间

国内这几年从政策上大力扶持以纯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产品。但如果仔细来看销量数据的话,销量排名靠前的都是北汽EU系列、比亚迪元EV、宝骏新能源以及奇瑞eQ系列等中低端产品,价格最高的EU5也不过17万元左右。

除了这些产品外,热度最高的就是特斯拉Model S/X以及蔚来ES6/ES8等豪华纯电动车,价格一下上升到了30万元以上。目前政策导向的新能源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两头大、中间小”的局面,20万元级纯电市场热度低。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4

虽然近期许多合资品牌都推出了相应的纯电动车,轩逸·纯电、Velite6、朗逸/宝来纯电等但他们基本都有一个特点:性能不突出、但价格不低。当下买纯电动车本就是图个实惠,合资品牌这样的产品自然不会受到青睐。

那如果一款车既有合资品质,又有不输自主品牌的性能,价格还不贵又如何?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就瞄准了用户痛点,17.38-19.88万元的售价与同级车型相差不大,但却拥有490km续航、比燃油版更加激进的设计、一步到位的智能科技,这都是菲斯塔纯电动脱颖而出的资本。

2、性能

动力、安全、可靠、科技、颜值,合资A级纯电动车无出其右

买纯电动产品的用户对于各项性能会更加敏感,尤其谈到续航、耗电、科技配置等方面,仅靠大空间、高颜值吸引用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上述许多合资车型正是整体竞争力不强,所以在市场中声音较小。而菲斯塔纯电动在一开始就选择了不同的方向,不是为了对付政策、凑积分而推出,它是一款解决消费者对纯电汽车全新核心诉求的“全能车型”。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5

已经上市的轩逸·纯电、朗逸纯电等车的续航都只有300km左右。而菲斯塔纯电动拥有高效的Power Electric体系,经过整车的优化设计,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90km,甚至超过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6

菲斯塔纯电动的动力与昂希诺纯电动一致,经历了挤压、跌落、火烧、浸水、等多项极限测试,确保电池性能与结构的稳定。并且昂希诺纯电动的海外版KONA EV连续进入2019年与2020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排行榜。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7

此外,菲斯塔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高颜值设计符合中国用户审美,从B柱到C柱的大跨度溜背式造型,包含运动基因,而菲斯塔纯电动也继承了这个优点。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所配备,为同级车型最高水准主动安全配置。

作为2020年北京现代上市的第一款产品,也是北京现代首款纯电轿车,菲斯塔纯电动在续航里程、设计造型、安全技术等诸多方面,均处于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3、营销

视频“云上市”,3万元综合礼包回馈用户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8

受到疫情影响,许多本该在2-3月上市的新车都采用了“云上市”,菲斯塔纯电动也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视频深入到北京现代办公区,首先表现了在疫情期间北京现代员工的工作状态。随后,文成坤介绍了北京现代对于新能源领域的规划以及菲斯塔纯电动的产品特点。

对于下订该车的用户,北京现代在补贴后售价17.38万起的基础上还可再享受3万元的高额购车礼遇,以及3年免息、超值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等福利。

其中,3万元购车礼遇包括订金翻20倍的购车礼遇(1千元翻倍至2万元),前5000名车主可获总计价值10,000元的车辆终身免费保养(首任车主)及首年商业险政策。与此同时,购车用户还可免费获得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以及免费基础流量等服务。营销不玩花的,北京现代把最实惠的政策给到用户。

4、战略

以新能源为基石,强化技术布局、重塑品牌形象

菲斯塔纯电动的上市不仅为北京现代新能源家族增添一员,更是企业大力推行“SMART+战略”的缩影。最初的北京现代注重快速扩张,销量快速突破500万辆、1000万辆,造就行业瞩目的“现代速度”。如今的北京现代更加沉稳,向技术路径转型、加强品牌塑造。

SMART+战略”中第一个方面就是SMART+Clean智+环保,引领北京现代新能源战略的全面升级。不少消费者可能不了解:全球排名十大新能源车里,现代占了至少3个席位;

现代KONA EV(昂希诺EV海外版)是2019年“沃德十佳”榜单中的唯一一款获奖的电动车型;而且在2018年的沃德十佳中,现代在新能源动力方面赢得了两个奖项;目前全球唯一的氢燃料SUV制造者不是日系车企,而是现代汽车。据文成坤介绍,北京现代将在明年在华推出20分钟即可充满电的全新纯电动车。

技术现代的反攻 菲斯塔纯电动树立合资标杆-图1

作为昂希诺纯电动之后北京现代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关键产品,菲斯塔纯电动志在刷新用户对于合资纯电动车的认知,以更高的“质价比”收割市场。与此同时,2020年选择用菲斯塔纯电动作为第一款上市新车,表明北京现代决心以新能源为基石,向用户传递北京现代的技术优势并重塑品牌形象。

结语:菲斯塔纯电动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北京现代新能源车的布局。作为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北京现代已经完成HEV、PHEV、EV三种新能源动力的产品布局,而母公司现代汽车集团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集大成者的菲斯塔纯电动推向市场后,将成为北京现代深入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利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