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km续航 17.38万起 菲斯塔纯电动叫板特斯拉

前不久,我们曾在《黑天鹅事件!疫情引发的汽车业“意想不到”5大巨变》一文中谈到,伴随着补贴退坡的影响持续、疫情给消费者带来的巨大不安感,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或许将被进一步抑制。

基于此,国家极有可能出台相应的刺激政策以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目前已有消息称,一些限牌、限购城市有望陆续新增一批新能源汽车指标。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抵御一切变量的法门,唯有过硬的产品力。特别在此次疫情中,出行很大程度受限的情况下,如何打消用户在面对纯电动车时“不敢买、不敢用”的顾虑,自然就成为它们要重点攻克的难题。

2月25日,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于线上正式公布三款车型的价格——政府补贴后售价17.38-19.88万元。这款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伊始便备受关注的合资纯电家轿,正式宣告进军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能源市场。

续航叫板特斯拉 菲斯塔纯电动不做标题党-图1

事实上,菲斯塔这款充满荷尔蒙气息的车型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就凭借颇能打的颜值和动力水平征服了不少年轻消费者。2019年,菲斯塔的全年销量更是突破了10万辆,足以让同级别标杆思域感到不少压力。

因此,北现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推出菲斯塔纯电动车型,自然可以顺理成章地延续其市场优势与主动权。不过,新车型也并非单纯地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为了有效提升新能源轿车的使用感受,菲斯塔纯电动的确为同级市场带来了不少创新与突破之处。

续航加量,健康加分

先来看看核心动力层面。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184Ps的最大功率与310N·m的最大扭矩,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1.4Wh/kg。要说这套动力系统最硬核的亮点,还在于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

不难看出,在朗逸纯电、轩逸纯电、别克微蓝、雪佛兰畅巡等同级产品当中,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里程处于绝对领先水准。这个成绩,甚至要比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还要多出近50km。

续航叫板特斯拉 菲斯塔纯电动不做标题党-图2

无论在哪种工况下,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随之而来的充电次数减少,对于电动车用户的使用体验提升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菲斯塔高达490km的NEDC续航里程,足以轻松cover都市一族的日常生活以及紧急出行半径。

并且,这款车的工况能耗仅为12.7kWh/100km。换算成电费,相当于每公里的行车成本仅为6分钱。

单从这些客观的参数来看,菲斯塔纯电动有足够的底气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搅局者。

当然,为了呼应其纯电动的身份,北现也适时地在新车的内外饰细节上进行了一些提升。例如:燃油版车型上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改为了封闭式设计,观感更激进,一体性也更强;传统的换挡机构升级成了按键式,银白色的按键质感,也让车厢内的科技感显著提升。

续航叫板特斯拉 菲斯塔纯电动不做标题党-图3

值得一提的是,双区独立自动空调与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也出现在了菲斯塔纯电动的配置表上。其中,后者可随时监测车辆内部的空气质量并进行智能净化,在车内乘员呼吸健康愈发受到重视的当下,这无疑是一个很能打动人的加分项。

生产更高效、更可靠的新能源车

即便用最严苛的标准来衡量,北京现代“新能源领军者”的头衔也绝不是空穴来风。

依托现代汽车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北现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重磅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智+战略,主要包含智+环保(SMART+ Clean)、智+互联(SMART+ Connected)、智+自由(SMART+ Freedom),旨在以顶尖的新能源技术、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和全方位的品质,打造更清洁、更智慧、更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而新能源技术,正是其中一大重要组成部分。

续航叫板特斯拉 菲斯塔纯电动不做标题党-图4

我们也能看到,自2016年开始,北现便在国内市场先后投放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新伊兰特EV、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领动插电混动等多款新能源产品,基本完成了PHEV、HEV、EV全线产品的布局,也率先成为在三大领域均有量产车型的合资车企。

2019年,北现首款纯电动SUV昂希诺纯电动上市。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纯电动力方案加持,令其拥有超过500km的NEDC标准续航里程以及13.8kWh/100km的工况能耗,惊艳一时。其海外版车型Kona EV更是连续两年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也是美国EPA测试中最优秀的纯电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3000台。

不仅如此,到2020年末,北京现代还将有9款新能源产品问世,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产品矩阵。而菲斯塔纯电动作为承担重任的先遣队员之一,充分显示了北现在新能源领域的段位和话语权。

续航叫板特斯拉 菲斯塔纯电动不做标题党-图5

以上的一切,都源自于北现的世界观里,新能源车必然是未来全球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

在这种指导思想下,北京现代旗下代表性的新能源车型几乎都是以长续航、高性能、高可靠见长,不掺水分,也不做“标题党”。如此看来,菲斯塔纯电动的潜在用户们,有足够的理由吃下一颗定心丸。

网新社观点

在车市下行的背景下,纯电动A级车细分市场却能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合资品牌布局于此。与先行一步的轩逸·纯电与朗逸纯电一样,菲斯塔纯电动同样基于畅销的燃油版车型打造,群众基础雄厚。同时,有现代集团强大的新能源技术作背书,加之足够诚意的价格,菲斯塔纯电动完全有实力成为市面上最值得购买的合资新能源家轿之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