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完善,Waymo展现其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Waymo近日公布了其第五代测试车的细节,这是基于捷豹旗下纯电动车型I-PACE打造。目前这款车搭载了Waymo最新技术的传感器,可以识别在500米以外的行人及停止标识。这是Waymo与捷豹合作的最新成果,他们之间于2018年起签订了合作协议。

日益完善Waymo展现其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图1

第五代系统配备了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最突出的是在车辆顶部的那一个,它拥有监测距离到高达500米以上且具有360度角监测范围的能力。Waymo分享了有关该系统系统如何工作的简短摘要,其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日益完善Waymo展现其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图2

在这台I-PACE的四个角分别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作为车顶传感器的补充。这四个传感器用于对车辆周围的近距离感测,Waymo表示,他们将帮助车辆在狭窄的城市环境中行驶,并在某些特殊的路况下减少盲点。

该公司还展示了其摄像头传感器技术,该技术可以识别300米范围内的道路标牌。像激光雷达系统一样,摄像机可以实现车辆全方位的监测视觉系统可帮助车辆详细识别附近的物品。

日益完善Waymo展现其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图3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的系统的发展至关重要。有了更高分辨率的图像和更好的监测范围,他们就能更好地发现问题并做出反应。Waymo对多种传感器的整合使用意味着一项技术的缺点被其他技术所弥补,这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同时将Jaguar I-Pace用作测试车辆是很有意义的,从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汽车将会向电气化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很有可能也会电动化。

不仅如此,Waymo 最近与也与 UPS 合作,在凤凰城地区提供无人送货服务的试运行,并且去年底进行了一系列的乘客接载实验,目前Waymo还未公布大规模实验的时间表,或许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出,会让 Waymo 更有信心让其产品上路商用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