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纯电3系续航600km 秒杀特斯拉Model 3

华晨宝马纯电3系续航600km 秒杀特斯拉Model 3-图1

3月3日宝马i家族最新车型i4正式发布,这款极具未来感的纯电动轿跑将于明年在德国投产,后将进入国内市场。目前来看,这款车引入华晨宝马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它的兄弟车型——长轴距3系纯电动却很快将实现国产。

一份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的生产规划显示,2022年开始长轴距3系纯电动将开始投产。在续航方面,参考同级别的i4,预计配备第五代eDrive技术的长轴距3系纯电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另外新车可能也会推出入门的低续航版本。竞品方面,目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续航仅445km,如此不管是品牌层面还是产品本身,宝马长轴距3系纯电动都将全方位碾压Model 3。

华晨宝马纯电3系续航600km 秒杀特斯拉Model 3-图2

华晨宝马纯电3系续航600km 秒杀特斯拉Model 3-图3

根据此前海外的路试车谍照,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宝马3系纯电动整体造型与普通版3系无异,只是细节处加入电动车特有的设计元素。比如可闭合格栅改为封闭式面板,取消排气装置等。

华晨宝马纯电3系续航600km 秒杀特斯拉Model 3-图1

另外,从目前华晨宝马的生产规划看,除了长轴距3系纯电动,其还将投产iX3、长轴距5系纯电动、中大型纯电动SUV在内的至少3款纯电动产品。生产规模方面,华晨宝马规划动力电池产能已经达到34.8万套(3.3万套为插混车型动力电动产能),这意味其纯电动车产能将达到30万辆左右,远超当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现有的15万辆产能/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