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佳却是公认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买!

回忆一下,您在某宝购物之前,是不是也要先找找月销量大,好评率高的店铺。对于汽车市场而言,一些价格低、配置高、空间大的车型往往能取得热销,但是同样也具备这些产品力的品牌销量却出乎意料的惨淡,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这样一款车型,它是出生于英国皇室的高端品牌,且市场终端有着巨大的优惠幅度,但销量依旧不及它的前代车型,这是为啥呢?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

销量不佳却是公认的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会买-图1

一般无论哪个品牌的哪款车型在历经一次换代以后,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正向提升,对于保时捷911而言,尽管每一代车型肉眼可见部分的改变都不大,但最好的911永远是最新一代的车型。路虎作为SUV领域的佼佼者,旗下车型更是很多男人的Dream Car,除了顶尖的揽胜系列外,发现车系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发现5作为路虎发现车系最新的第五代车型,家族对它抱有的期望非常高,可能大家都知道,五代车型降价数万,顶配车型八十多万的指导价,如今市场终端价格已经来到了60万左右,可以说是非常有性价比了,但市场反响一般,这是为何?

销量不佳却是公认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买-图1

发现4如火柴盒一般的方正造型极为经典,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更有力量感和吸引力,也有越野车通常的野性。发现5的车身线条则柔和和圆润许多,看着没那么有攻击性,更像一台典型的城市豪华SUV,笔者认为发现5虽然丢失了一些经典元素,但整体设计思路是朝着更多受众人群以及更好的接受度去发展。所以这也算是顺应主流的做法,并没有什么不妥,就像经典的iphone4向iphone6的设计衍变一样,总需要时间去适应,后来的结果也证明是正确的。

销量不佳却是公认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买-图2

舍弃大梁,换了承载式车身这一点也是大家所吐槽的,但笔者认为要从两方面看:第一点,非承载式车身的抗扭刚性确实异常突出,舍弃大梁以后,整车极限状态下的越野能力也会削弱,在过一些交叉轴、炮弹坑等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车身的扭动确实会比非承载式车身更大,但升级的点在于整车的公路性能加强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悬加上全系标配空气悬架,使得发现5在铺装路面上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的感受都会更贴近揽胜,也更有高级感,且更轻的车身也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销量不佳却是公认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买-图3

销量不佳却是公认好车都说只有懂车的人才买-图4

发现5的整车尺寸要比发现4更大,2020款车型全系都为7座布局,2923mm的轴距当然也会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动力方面,虽然没有了5.0L的8缸车型,但3.0 V6机械增压所爆发出的340马力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一定是够用的。越野性能方面,发现5也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搭配空气悬架、四驱以及中后两把差速锁,就算一些复杂地形以及非铺装路面还是能够应付自如,没有了大梁抗扭性差这点也不必太纠结,就算真牵扯到大梁这个层面的复杂路况,相信绝大部分人也不会开路虎去。

其实发现5对比发现4提升和改变的点还是挺多的,足以称得上是全新一代车型,发现5更加现代化和科技感,以一台换代车型的身份来审视它确实没问题,且目前新车在市场终端还有巨大优惠,所以能说得上非常有性价比。 外观确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发现5做出的改变其实是更顺应主流的审美;同时发现5也用上了更轻便以及强度更高的铝制车身,当强度足够时拥有更加轻便的车身岂不是更占优势。最后只能说真正想玩重度越野的朋友也不会去选择一台注重全面性的路虎,一些专业能力更强的车型岂不是更好吗?如果您想选择一台兼顾家用和带越野能力同时也能让您更有面子的车型,在这个价位区间,发现5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对象。

发现
发现 网友评分 : 3.95
参考价 : 65.8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02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