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

说起阿斯顿·马丁,大家首先会想到詹姆斯·邦德。确实,在007系列电影中阿斯顿·马丁几乎已经成为了邦德的标志性“武器”,而在阿斯顿·马丁车系中,最具标志性的就是Vantage系列了。

今年是阿斯顿·马丁Vantage系列成立70周年,这一车系在建立英国品牌GT车型的声誉中起了不小的作用。实际上,在过去的七十年中已经售出了36000辆Vantage车型,它们占阿斯顿·马丁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1

那么,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超豪华跑车并以其独特的历史传承闻名于世的品牌,Vantage又是在这个品牌中具有很大比重的系列,在这70年发展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哪几款车型,想必这个问题是大家最为感兴趣的,今天我们就来一一解读。

DB2

Vantage-spec DB2于1950年首次亮相,其2.6升Lagonda发动机的升级版具有更大的SU 化油器和更高的8.16:1压缩比,在5,000rpm时可产生125匹的马力,比标准标准版足足提高了20匹。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2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3

DB2分为硬顶版和敞篷版,两者产量加起来高达500台,这在当时的跑车界算是比较大的产能了。

DB4

阿斯顿·马丁DB4可能是受收藏家喜爱的车型了,它为阿斯顿·马丁后续车型奠定了基础,例如DB4 GT、DB4 GT Zagato甚至还有Lagonda Rapide。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4

DB4 GT发动机安装了三个SU HD8化油器,改良气缸盖使其带有更大的气门,以及更高的压缩比,与标准的3.7升铝制直六缸发动机的240匹马力相比,它的功率约为268 匹。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5

这款车的敞篷版本极为罕见,这使得这款1962年的车型更加具有魅力。

DBS Vantage

DB5和DB6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两款阿斯顿·马丁,它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是DB4的演变,DB5甚至在007系列电影《金手指》中还成为了詹姆斯·邦德座驾。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6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7

DBS Vantage于1967年问世时,代表了这一系列的新篇章。虽然肌肉感十足、棱角分明的设计充满了现代感,但并似乎没有它的前辈们耀眼。由于计划中的V8发动机项目开发出现延误,DBS Vantage被迫坚持4.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尽管如此,阿斯顿·马丁还是对其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以改进的凸轮轴设计,在减重的同时得以提高性能。

V8 Vantage

它于1977年推出,被誉为“英国第一台超级跑车”,它的 V8发动机拥有当时极高的性能,更高的压缩比,更大的气门设计,其最高输出功率达到385匹马力。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8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9

V8 Vantage一直生产到1990年,末期的“ X-Pack”车型在动力上最高达430匹马力以上,如此之高的性能使它在当年足以碾压法拉利Daytona。

V12 Vantage S

从90年代的双涡轮增压Vantage到千禧年Ian Callum设计的DB7,Vantage也迎来了更新换代,自2005年推出以来,它成为了阿斯顿·马丁历史上最畅销的单一车型,每年在其盖登工厂生产了3000多台新V8 Vantage车型。看似一款完美的车型没有什么升级的必要了,但是直到4年后,V12车型出现了。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10

它重1,620公斤,但仅比V8轿车重50公斤,由6.0升十二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在6,500rpm时可产生520匹马力,如果你可以熟练的驾驶手动挡车型,0~96km/h的加速时间可以只用到4.2秒。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11

这还没到终极版呢,V12 Vantage S的性能进一步提高,达到570匹马力,3.5秒的0~96km/h的加速成绩,简而言之,这是当时阿斯顿·马丁售出的最快的量产车。造型如此美丽、性能如此强大,只是配备的七速手动变速箱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轻松驾驭。

Vantage AMR

时间终于来到了今天,全新Vantage于2017年推出,搭载AMG衍生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可产生510匹马力。如果这还不够,那么Vantage AMR可以为您提供帮助。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12

限量200台,采用碳陶瓷制动器,七速手动变速箱减轻了100kg的重量。这是一台专注于驾驶员驾驶乐趣的车型,当然普通车迷们也对此表示出了很高的期望。

7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六款阿斯顿·马丁Vantage-图13

至此,我已经列出来阿斯顿·马丁Vantage在这70年发展历程中的代表车型,如果你有阿斯顿·马丁的情怀,那么这几款车是值得入手收藏的,可以说这个品牌、这个车系基本上代表了阿斯顿·马丁的精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