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

如今不少中产阶级家庭在购车时基本都会锁定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车型,原因不仅在于这个价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种类极为丰富,这些车型在用车体验方面相比低一级别也有着大幅提升。随便列举几款,大众帕萨特、别克昂科威、丰田RAV4、福特金牛座……这些车型不仅大家耳熟能详,它们在市场上也始终有着较高的关注度,甚至一度被视为各自级别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

不过你有没有想过,既然已经准备购买20万元左右的合资车型,何不加一点预算直接一步到位豪华品牌呢?没错,随着国产步伐的加快,如今豪华品牌早已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价格相差不多,有着天生的品牌光环加持,车型品质也确实要优于合资品牌,豪华车正凭借着优异的车型实力吸引着大批消费者买单。而在豪华品牌越发受到关注的当下,全新林肯冒险家或将成为主流合资车型最有力的挑战者。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2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3

何出此言?从上述图中列举的几款中档车不难发现,它们的售价基本都集中在21-24万元的区间内,而全新林肯冒险家的预售价格为24.80万元起,基本是无缝对接,这不禁让这几款中档车“亚历山大”。而与我们所熟知的“BBA”品牌旗下的入门车型“高价低配”的现象不同,全新林肯冒险家仅全系最低配就有多达50余项全系标配,其中不乏材质、用料以及动力总成之类关乎到用车体验的核心配置,这恰恰是豪华品牌不同于合资品牌的决胜之处。那么我们不妨挨个进行分析,看看相较于帕萨特、昂科威等这些主流中档车,全新林肯冒险家究竟具有哪些优势。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4

帕萨特作为商务出行的代表车型,出色的驾驭体验、安全性以及舒适性是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不过通过下方列表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仅从核心动力一栏,全新林肯冒险家所配备的2.0T+8AT动力总成就已经对帕萨特造成了碾压;而在安全配置及舒适配置部分,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无钥匙进入一级主驾驶座椅记忆等都是帕萨塔所不具备的。如果你对这些方面比较在意,那么全新林肯冒险家显然不会辜负你的预期。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5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6

不得不承认,在中型SUV领域,别克昂科威是有两把刷子的。售价23.99万元的28T 四驱精英型,不仅搭载了通用旗下最新的2.0T+9AT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也赋予了其更强的脱困能力。相比之下,冒险家在数据表现上会略微逊色一些,入门车型也仅为两驱。不过不容忽视的是,全新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有换挡拨片、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以及远程启动等年轻消费者颇为在意的操控性配置,更富有乐趣;一些涉及到日常用车便利的细节方面,冒险家也有着不小优势。别克昂科威确实值得购买,但全新林肯冒险家的性价比也不差。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7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8

作为一款面向家用市场推出的紧凑型SUV,丰田RAV4的目的很明确:迎合家庭用户的需求。因此可以看到,丰田RAV4拥有同级领先的车内乘坐空间,并且在配置与动力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全新林肯冒险家显然更具优势,不仅车身尺寸全面超越丰田RAV4,带来了更佳的乘坐及储物表现;同级唯一12.8英寸中控屏内置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更精确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互联科技的极致追求,人机交互体验十分出色;至于动力体验方面,两车之间的差距更是大到已经几乎不在一个层面……可见即便面向家用市场,全新林肯冒险家的竞争力也非常优秀。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9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0

严格意义上来说,将福特金牛座与全新林肯冒险家放在一起比较其实并不太合适,因为它们均是福特汽车旗下的产品,也存在着明显的资源共享现象。譬如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一模一样,仅仅型号略有不同(金牛座CAF488WQA6,冒险家CAF488WQE6),匹配的也均是福特汽车旗下最新的8AT变速箱;在配置上,两车也基本处于同一水准,能照顾到日常用车的方方面面。不过细节之处,还是能明显感觉出全新林肯冒险家的优势,究其原因,正是其作为一款豪华车对于用户消费心理的揣摩。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1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换挡机构上,金牛座使用的是最新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对比同级大部分车型还在使用的机械档杆来说,已然具备一定的优势;而林肯冒险家不仅延续了林肯品牌惯用的按键式换挡机构,凸显了豪华感,全系标配的车门密码锁与迎宾感应系统则更让解锁车辆这件事都变得充满仪式感。这种细节入微的豪华感,是金牛座乃至同级别的“BBA”都无法企及的。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2

而正如前文所提到的,全新林肯冒险家有多达50余项配置为全系标配,包括外部便利配置、内部舒适性配置、人性化科技配置以及安全驾驶配置等,对比“BBA”等主流豪华车型令人眼花缭乱的选装机制,其可以说是十分厚道了。全新林肯冒险家预售的起步价为24.80万元,预计正式上市时可能还会更低,对比22.89万元起售的福特金牛座,1万多元的差价,却换来品牌乃至用车体验的全面升级,何乐而不为呢?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3

全新林肯冒险家给出的惊喜还不局限于此。仅从驾驭感受来说,高阶版本的车型就将搭载AWD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以及同级罕见的CDC自适应悬架,前者赋予全新林肯冒险家更强的脱困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CCD自适应悬架更可每秒监测路面状况多达500次,预判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及制动,并实时针对减震器阻尼进行调控,只为时刻保持舒适的驾乘表现。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4

一些常规的舒适或是便利性似乎已经无需过多提及,毕竟处于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向来不会令人失望。而为了进一步凸显豪华感,全新林肯冒险家还采用了诸多同级罕见的高阶配置,比如同级唯一的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有效隔绝外界噪音的同时,来自哈曼旗下的音响品牌Revel®锐威高级音响系统,则令听觉体验得到再次升级。回头再看PAAK智能手机钥匙的应用,似乎已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在互联体验全新林肯冒险家已经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5

出色的安全性能,已经几乎是豪华车的标配,全新林肯冒险家也不例外。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在冒险家上系数搭载,通过引入包括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PCA防碰撞辅助系统等在内的4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令驾驶更为轻松便捷的同时,更为驾乘人员悉心构筑细致周全的防护体系,助力无畏前行。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6

 

别在中档车型里纠结了加一万可以买辆豪华车-图17

相信不少人听闻全新林肯冒险家即将上市的消息,会首先被其预售价所震惊。没错,24.80万元起售的价格对于一款豪华紧凑型SUV来说确实足够有吸引力,但这还远远不够,毕竟这个价位上,合资品牌往往有着极强的竞争力。但通过一番对比不难发现,凭借着“入门即豪华”的产品理念,在价格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全新林肯冒险家的表现可丝毫不逊色于主流合资车型;而除此之外,豪华车的身份与林肯品牌特有的林肯之道服务也有着不容忽视的价值。对于意在选择那些20万价位主流合资车的潜在车主来说,全新林肯冒险家或许就是他们“迈入豪门”的第一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