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2级别 雷克萨斯全新辅助驾驶系统年内发布

雷克萨斯技术团队完成了全新的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但暂时不能进行全自动驾驶,但在后续研发更新中,可以实现更多的自主功能,该套系统或将于今年发布。

基于L2级别 雷克萨斯全新辅助驾驶系统年内发布-图1

在欧洲的新闻发布会上,雷克萨斯国际总裁佐藤晃司向媒体透露,今年将推出一款具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将拥有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变道功能。

佐藤没有透露该套系统会最先搭载在哪款车型上,甚至具体支持哪个地区都未提及,但根据之前的报道,雷克萨斯目前正在与日本政府合作绘制当地的所有高速公路地图,以为该技术做前期准备,这也意味着这套系统很有可能会优先在日本推出。同时在新闻发布会后的一次采访中,佐藤提到:“这套系统以L2级为基础,可通过OTA更新,以便未来的功能更新。”

基于L2级别 雷克萨斯全新辅助驾驶系统年内发布-图1

根据综合的报道来看,此次雷克萨斯公布的辅助驾驶系统将以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为基础,将高精地图作为辅助数据,以实现流畅的提速、变道过程,但因国内对地图数据的管理要求,我们猜测雷克萨斯这套系统或许也将与高德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总的来说,辅助驾驶依然需要驾驶者参与,雷克萨斯这一套系统只是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地图的数据辅助,是一个更加优秀的解决方案,但与自动驾驶还是有一定差异的,不建议过度依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