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

面对2019年严峻的环境,拿着手上的销量成绩单,相信各家企业心中有着不同的滋味。不过在寒冬之中,仍有惊喜,日系车企的表现就格外亮眼,其中尤以广汽丰田为著。数据显示,广汽丰田2019年总共卖出682,008辆,同比逆势增长18%,创了历史新高,可以说是在严苛的局势下打出了一副好牌!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1

而更值得称道的是,广汽丰田不仅仅只是销量的提升,同时品牌溢价率也在明显提升,这印证广汽丰田“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2

众所周知,2019年不少企业通过“价格换市场”的方式来求生存。价格战无异于饮鸠止渴,对品牌是极大伤害。而广汽丰田走的则是另外一条路,数据不会骗人,凯美瑞2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超过60%,并且2.5L+HEV车型占比超过55%;全新雷凌热销的不是入门版本,而是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到90%。消费者对于广汽丰田中高端车型的偏好选择,说明更多用户认可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感和豪华感,印证了广汽丰田品牌形象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其信赖感的提升。

谈到广汽丰田品牌進化,除了全新TNGA架构所带来的变革新生以外,不能忽视的是广汽丰田对“品质感动世界”这一品牌精髓的坚守。

多方验证 印证双擎先进性与高品质

“开不坏”的丰田,是广大消费者对广汽丰田产品性能、耐用性和可靠性的最大褒奖。在车市寒冬中,人们的购车欲望平淡,选择相对谨慎,而品质可靠的产品更加容易得到青睐。而可靠的产品,即使是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依然能保证自身出色的性能和稳定的品质,在极端环境之下的淬炼,是对广汽丰田品质的的再一次印证。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3

在2019年凯美瑞双擎的极寒之旅中,车辆在最低气温零下46℃的冷极村户外放置一夜,凯美瑞双擎依然能够在1秒钟内启动;在零下20-49℃,其混动模式正常运行;在零下20℃的牙克石省道上,凯美瑞双擎平均百公里油耗为3.7L,而在海拉尔市区行驶,其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凯美瑞双擎及其电池在极寒环境下性能和品质可靠性与常温之下并未有多大区别。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4

兄弟车型雷凌家族在新疆的火焰山极热挑战中,雷凌双擎在节油赛中百公里油耗实测仅为1.7L。同时,在45℃的高温环境下,雷凌双擎混动系统依然正常运行,电池充电效率与常温下一样,保持着较强劲的动力输出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从极寒到极热,在跨越90℃的环境之下,验证了广汽丰田混动系统的电池无忧。经过在极寒与极热环境下对产品多维度的测试,验证了广汽丰田旗下产品优越性能和可靠品质,那么在常温之下,其品质则更令消费者有信赖感了。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5

而TNGA旗下车型的安全性能也颇为令人信赖,全新雷凌和凯美瑞均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获得了Good全优的成绩,证明了自身的超高安全性。由于TNGA架构的加持,两款车均配备了全新开发的GOA车身,通过使用高强度钢和采用新工艺、强化结构部件来强化车身,提升了车辆在多种可能碰撞中乘员的安全性。同时,TNGA架构车型也配备了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系统,带来更加先进的主被动安全保护。正是由于品质与安全的有口皆碑,让广汽丰田旗下车型的保值率都在各个细分市场位列前列。

匠心品质 源自先进制造体系

广汽丰田车型的匠心品质已经得到市场的印证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好车哪里造呢?必须要有强大的制造体系来支撑。

首先在于思想上的重视,广汽丰田一直秉承“匠心”精神,同时在方法论上坚守丰田的“精益管理”,正是二者的结合,打造出了广汽丰田坚不可摧的强大先进制造体系。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6

广汽丰田引进了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使其生产线品控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目前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合格率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整车全数检查每一百台只有一件不良(指外观瑕疵,包括脏污等)。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7

这份优秀源自于广汽丰田严苛的自检系统,在生产一台车的工序中,设立了约300道“质量门”(Quality Gate),通过工匠和智能“质量人”即时判定,不让质量问题流入下一道工序,从而在过程中最大限度提升品质水平,而不是依赖于检查来发现问题,确保工序内品质合格和数据追溯。同时,广汽丰田对品质管理的精髓也灌注到供应商身上。2018年,广汽丰田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为0.36PPM,即100万个部品中只有0.36件不良。

从企业的思维导向,到先进制造体系以及强大的追溯系统,确保了广汽丰田品质的过硬。

提升服务水平 用户关心更进一步

事实上,当下的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一个全周期的链条,产品端只是用户好感的一个重要方面,而汽车的售后服务地位日益凸显。正是看到了这种变革,看到了人在整个销售链条中的重要性,广汽丰田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对用户的关怀更进一步。

这首先来自于思维的转变,广汽丰田致力于与客户之间实现从“客户关系”到“伙伴关系”的转变。广汽丰田通过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用车服务,让客户享受安心、愉悦的用车生活。以真诚的态度感恩客户,以切实的行动回馈客户,以真挚的关怀感动客户。

这种思维的转变落实到一个个细小的实践中,让客户在接受服务中温暖感知。在2019年,广汽丰田第二次推出渠道示范店,探索全新服务模式,通过智慧门店、1V1尊享服务和社区第三空间等创新内容,为用户提供安心、透明和高效的全方位服务。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8

广汽丰田还在业内率先为混合动力车型定制“电池无忧计划”,动力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同时“电池无忧计划”跟车不跟人,提高车辆保值率。

销量创新高 品牌持续进化 广汽丰田打好品质王牌-图9

我们还能见到广汽丰田为客户提供的各项车主活动,比如汉兰达车主感恩活动,推出机场VIP休息室,高铁、机场、商圈免费专属停车位等,这些细节不是噱头,而是带给用户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 

广汽丰田在售后服务端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受到用户的认可。2019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连续8年排名合资品牌第一名(并列)。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这种口碑效应不仅通过产品,更通过每一次细致入微的服务得以凸显。

总结

在2019年启动了“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广汽丰田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高品位体验,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品牌。而在这一过程中,广汽丰田始终如一地坚持品质初心,坚持服务至上,用强大的执行力去兑现品牌对于用户的承诺。在过去的一年,广汽丰田不仅是卖得好的品牌,更是令人尊敬的品牌。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