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示,吉利投3.7亿欲为出行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

自去年12月以来,目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人数已达到3万,死亡600余人,全国笼罩在阴霾之下。不过在灾难面前,我国一向是“八方支援”,民众人肉携口罩支援医院、各路明星和百姓纷纷捐款、捐物等举措也在温暖着我们的心。当然,汽车行业中也许多品牌具有奉献精神,比如在疫情还未进一步恶化前,作为自主品牌代表的吉利控股集团,已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疫情警示吉利投3.7亿欲为出行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图1

而后吉利控股集团,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吉利嘉际,向贵阳、西安、台州等地同步输送34辆吉利嘉际,使防控物资得到有效调拨。并在武汉封城后,由旗下的曹操出行成立了上百人的“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交由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武汉各社区生活不便的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这一保障举动暖的不仅是民众的心,更是成为坚持在一线医务以及相关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疫情警示吉利投3.7亿欲为出行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图2

这次疫情还在继续,确诊人数的上升和死亡人数的增加也引发了吉利对旗下车型发展方向的新思考。因此吉利汽车决定,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

人类的历史上经历过许多次大传染病,例如著名的欧洲黑死病、19世纪黄热病和古时的霍乱,酒精、消毒棉球、口罩的发明便是为了人类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甚至是保护生命安全。进入现代社会,在这次疫情的警示下,具有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的车型也将被提上日程。

疫情警示吉利投3.7亿欲为出行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图4

目前吉利旗下的多款车型,已有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的功能。例如吉利捐赠的最新MPV车型——嘉际,便打造了生态净化舱,系统能快速有效识别外界有害气体,当CO浓度达到10ppm时,瞬间开启车内循环,阻隔有害空气。

疫情警示吉利投3.7亿欲为出行打造全方位健康汽车-图5

而“全方位健康汽车”车内所有材料不仅将拥有高环保性,还将通过添加一定抗菌物质的方式,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的能力,实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全方位健康”。未来吉利汽车还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实现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

编辑总结

“全方位健康汽车”也非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而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如今汽车行业发展方向,除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之外,随着行业沉淀、消费者认知,以及车型竞争的不断提高,车辆的高品质性也是一个重点,抢先前行更是为日后打下基础。

网友还看了
传祺M6 传祺M6 10.98万起 获取底价
海马7X 海马7X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瑞风L5 瑞风L5 15.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