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冠状病毒!20多家汽车企业捐款、捐物

2020年这个春节的氛围与往年有所不同,全国齐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截止到2020年1月28日19:30时,超过20家车企捐款、捐物,社会各界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1

众志成城抗击冠状病毒20多家汽车企业捐款捐物-图1

1、众车企为抗击疫情 捐款献爱心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3日晚,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等产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月26日,东风公司再分别向十堰市、襄阳市各捐款1000万元,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各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款300万元,累计捐款3600万元。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3

疫情的不断加重,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都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中,有东风、一汽、广汽这样的中央和地方国有汽车集团,奔驰、宝马、捷豹路虎这样的进口品牌,还有吉利控股集团这样的民营企业以及蔚来、哪吒汽车等造车新势力。

2、捐赠车辆 供疫情防控使用

抗击新型肺炎 车企除了捐钱外还做了这些事-图3

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已经封闭了市内外的道路,并关闭公共交通。在这样的情况下,车企为疫情的防控捐赠了车辆。东风公司旗下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

抗击新型肺炎 车企除了捐钱外还做了这些事-图4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1

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3、赶制负压救护车 用于疫情防控

经呼吸道飞沫传播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病人的转运需使用负压救护车。负压舱内负压空气净化空调采用流体力学的设计原则,通过高效空气过滤器的平衡气流压力,使负压舱内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负压舱内的空气压力在-10Pa~-120Pa之间,使得空气流的死角和漩涡流最小。

抗击新型肺炎 车企除了捐钱外还做了这些事-图5

抗击新型肺炎 车企除了捐钱外还做了这些事-图6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1

【实时更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众车企捐款还做了这些事-图2

在疫情发生后,负压救护车订单激增,北汽福田、福建奔驰、上汽大通、华晨雷诺、江铃福特、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加班加点赶制。目前,北汽福田攻坚生产的的负压救护车跟随北京医疗队正式奔赴武汉。1月26日深夜,在福建奔驰多部门联动下,20威霆负压救护基型车完成出库,连夜紧急发往北京和浙江。截止到27日,江铃福特已赶制出1300台救护车,以满足全国各地的应急需求。

4、筹集物资 送往前线

本次疫情的大规模爆发恰逢春节假期前,对专业的防护设备需求量大幅增长,而多数工厂已经放假,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省防护设备告急,各大医院纷纷向社会各界发出求助。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加紧购买了3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且通过武汉车友联系给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要分配给需要的医院。宝能汽车母公司,宝能集团宣布已经准备了首批9万只霍尼韦尔N95口罩,驰援武汉。首批之后,第二批也在筹备中。

网友还看了
传祺M6 传祺M6 10.98万起 获取底价
海马7X 海马7X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瑞风L5 瑞风L5 15.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3.7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