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EV领衔 这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

北京现代菲斯塔EV将于2月18日上市,该车将成为农历新年上市第一款纯电动车型。除合资品牌之外,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也将在今年年内陆续推出全新车型,比如比亚迪汉EV、小鹏P7、零跑T03等。网上车市对今年年内将上市的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进行了梳理,发现这些车型均在上半年推出。从车型定位来看,这10款电动车型中,售价最低有望是欧拉R2。

比亚迪汉EV领衔 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1

比亚迪汉EV领衔 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2

北京现代菲斯塔EV

看点:续航490km,合资品牌同级车型优势明显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3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4

北京现代菲斯塔EV在设计方面整体沿用了汽油版的设计风格,前脸换装封闭式多边形格栅,充电接口位于LOGO后方。在动力方面,菲斯塔EV所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参数略低于昂希诺EV。菲斯塔EV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1.4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整体动力参数领先市场上在售的合资纯电动车,上市后将与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以及别克微蓝等车型竞争。

东风悦达起亚K3 EV

看点:菲斯塔“兄弟”车型

比亚迪汉EV领衔 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3

比亚迪汉EV领衔 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4

起亚K3 EV将于3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和菲斯塔纯电动版同款的EM13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90km。新车上市后将和“兄弟车型”菲斯塔EV一起,与日产轩逸·纯电、别克微蓝、雪佛兰畅巡等车型展开竞争。

小鹏P7

看点: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四驱版续航超650km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10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11

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纯电动车 最低9万元起-图9

在11月22日广州车展期间,小鹏P7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7万-37万。作为旗舰车型,小鹏P7将搭载了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双电机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5秒,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随后在12月份,该车新增了入门版本,起售价为24万元。

此次新版本开卖后,小鹏P7共分为三款不同版本,后驱长续航车型(新增)、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预售价格区间24-37万元。在与竞品-特斯拉国产MODEL 3进行比较之后,小鹏P7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均具有一定优势,由于国产MODEL 3仅有一个版本,在车型选择上,小鹏P7也更为灵活。

威马7系

看点:轿车平台第一台车,续航跟特斯拉Model S有一拼

比亚迪汉EV领衔 这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1

威马汽车此前发布“威马7系轿车”项目,新车将基于全新平台开发,定位中型纯电轿车,与特斯拉Model 3同级。根据规划,威马将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全新7系概念车,该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比目前市场中续航能力最强的Model S(660公里)还长。此外,今年年内威马还将完成5G布局,该技术具备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

比亚迪汉EV

看点:尺寸接近特斯拉Model S

比亚迪汉EV领衔 这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2

比亚迪汉EV领衔 这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3

要说起今年将上市的纯电动车型,比亚迪汉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位。新车提供纯电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造型设计上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纯电版采用封闭式格栅,并提供隐藏式门把手,还可选装45/50R18和245/45R19两种不同样式的轮毂,并标配全景天窗。

车身尺寸方面,汉EV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超过600km,驱动形式层面,新车提供单电机(163kW)和双电机(前163kW,后200kW)2种动力类型,这也是比亚迪首次在轿车上使用双电机版。

零跑T03

看点:酷似smart四门版,动力同级最强

比亚迪汉EV领衔 这10款重磅纯电动轿车年内上市-图4

零跑版四门smart将二季度上 竞争比亚迪e1-图2

零跑版四门smart将二季度上 竞争比亚迪e1-图3

在造车新势力中,零跑汽车是产品上市及交付较早的企业。目前,零跑旗下拥有S01一款车型,该车定位为智能纯电动跑车,补贴后售价为11.99万元起。即将上市的T03则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新车凭借越级的配置和超长续航能力,有望在当前A00级精品小车市场中突出重围。

雪佛兰畅巡

看点:动力与别克微蓝相同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5

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纯电动车 最低9万元起-图13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6

雪佛兰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MENLO畅巡去年11月8日首发亮相,官方将其定位于纯电城际轿跑,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外观方面借鉴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动力方面搭载与别克微蓝相同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10kW,预计续航里程将达到410km。

长安新能源E-Life

看点:逸动EV改款,续航能力强了

长安新款逸动纯电版动力升级 续航仅增加20km-图2

长安新款逸动纯电版动力升级 续航仅增加20km-图3

长安E-Life除了对车辆的动力和续航进行升级外,还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其中车头处的变化尤为明显:换装象征电动汽车身份的封闭式前格栅,并将与重新调整后的前灯组相连。新车的整备质量在逸动EV460的基础上降低了15kg至1635kg,最高车速可达145km/h。

欧拉R2

看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置全面

2020最值得期待的10款电动车 预计最低9万元起-图2

欧拉R2配置曝光明年上半年上市 日本团队设计-图1

欧拉R2定位为微型车,车身尺寸为3625×1660×1530mm,轴距2490mm,车长和轴距都略高于欧拉R1,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尺寸更大。R2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05km,尽管不及R1的351km,但对比奇瑞eQ而言有很大优势。需要指出的是,欧拉R2和R1均基于长城汽车的ME平台打造,该平台是长城为欧拉打造的专属纯电动平台。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R2主要面向90后人群,造型设计更具冲击力,人群定位更偏向男性化。结合R1补贴后7.18万元起的售价来看,新车预计9万元起售。

荣威Ei6

看点:造型“脱胎换骨“”

荣威Ei6纯电轿车或14万起 PK几何A/广汽Aion S-图3

荣威Ei6纯电轿车或14万起 PK几何A/广汽Aion S-图4

荣威Ei6在造型设计上的变化是最大的,完全看不到荣威现有车型的影子,这也是荣威专为纯电动车型专门开发的设计语言—“集智设计”,未来将广泛应用在荣威其他纯电动车型上,与“律动设计”形成鲜明的区隔。新车一眼望去很难看到燃油车的设计元素,整体呈现一种“X”造型。前脸为封闭式设计,上方宽幅黑色饰条与两侧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加上上雾灯区的镀铬装饰以及下格栅的黑化处理,让整车充满时尚感、科技感以及运动感。

目前,上汽荣威布局了ERX5、Ei5以及MARVEL X三款纯电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最大为420km。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荣威Ei6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50km,但综合工况下的表现还未公布,但预计会在500km左右,相比目前在售的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这一数据与比亚迪秦Pro EV、广汽新能源Aion S以及几何A等竞品相比也不落下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