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上汽集团驰援防疫阻击战 越是艰险越向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我们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新闻,有吐槽的、有正能量的,比如解放军接管火神山医院、专业物流公司接管某红十字会仓库等。总而言之,事情最终还得是由专业的人来干,就像病毒得科学家来攻克、交通运输得靠汽车厂一样。

目前,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其中集团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则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此举一方面是为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另一方面上汽集团也是发挥汽车企业所长。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表示:“上汽集团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工作部署,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陈虹上汽集团驰援防疫阻击战 越是艰险越向前-图1

负压救护车+物流运输 上汽集团:专业人干专业事-图1

1.确保交付以支援抗疫前线 30天工期压缩至10天

负压救护车+物流运输 上汽集团:专业人干专业事-图3

负压救护车+物流运输 上汽集团:专业人干专业事-图4

据了解,上汽大通于1月24日接到工信部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改装分公司员工大年初一就返厂上班,大年初二返工人员超过百人,占全部员工95%以上。需要强调的是,上汽大通工人力求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一边加班一边防疫,确保在2月5日交付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

此外,上汽大通100台G10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所有前线人员一同抗击疫情,并且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2.发挥物流优势 免费运输救援物资负压救护车+物流运输 上汽集团:专业人干专业事-图5

在物资运输方面,上汽集团所属专业从事汽车物流业务的子公司-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开通运输通道,已从1月24日开始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同时,还未有援助需求的政府机构和医疗救援物资生产企业等,提供客服热线,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截止到目前,已运送超过9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如上海奉贤区卫健委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上海医疗国药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应急物资等。

3.上汽牵头海外华人捐赠医疗口罩

陈虹上汽集团驰援防疫阻击战 越是艰险越向前-图2

此外,上汽集团还牵头海外华人捐赠医疗口罩,为对抗疫情贡献力量。在疫情爆发以来,上汽集团就着手生产医疗专用车辆、协助运送疫区民生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协调海外医疗物资运输服务、组织出行服务车队。上汽集团始终密切关注防疫情况,积极发挥专业能力,驰援防疫阻击战,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事实上,上汽集团围绕“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和“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两条主线,进行了周密的工作安排,为有可能的突破时间做预案。同时,在产品和服务方面体贴用户对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总而言之,“严防疫、稳生产”,上汽集团保持经营活力,对内对外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8.96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