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

尽管皮卡属于货车类别,但近年来,无论是车款设计、内饰布局、科技化配置等方面,亦或是路权和车辆限制方面,皮卡都逐步和普通货车划清了界限。比如,目前全新上市的皮卡车型均纷纷推出自动挡车型,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驾驶感的需求,今年,多款皮卡采用8AT变速箱,引领高端产品的发展。

截止今天,能买到/订到的8AT皮卡已有三款,其中两款为汽油车型、一款为柴油车型,均采用采埃孚变速箱。

国内上市的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皮卡为长城炮乘用皮卡,这款“一炮而红”的皮卡,目前订单量过万,用事实证明了自身的魅力。长城炮乘用皮卡车身尺寸为5410*1934*1886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8AT版车型起售价12.68万元,是目前国内市场中能买到的售价最为经济的8AT皮卡。

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图1

在长城炮乘用皮卡车型上,与采埃孚8AT变速箱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40kW/360N·m的动力,在国六皮卡产品中占优。

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图2

在前几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第二款搭载8AT变速箱的皮卡也正式上市了,其为江铃域虎9,整车尺寸为5305*1905*1835mm,8AT车款起售价为14.88万元。域虎9采用来自福特技术的Eco 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2kW,最大扭矩高达350N•m。

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图3

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图4

近两日,郑州日产锐骐6柴油国六版正式公布预售价,10.68万元起。据悉,该车将推出搭载6MT和8AT车款,这也是国内首款即将正式上市的8AT柴油皮卡。

8AT变速箱火了多款货车搭载10万多就能买-图5

锐骐6标轴版车身尺寸为5290*1850*1810mm,货箱尺寸为1510*1562*475mm,轴距为3150mm。长轴版车身尺寸为5560*1850*1810mm,货箱尺寸为1760*1562*475mm,轴距为3400mm。搭载的来自于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的M9T-60A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为380N·m。

AT变速箱在皮卡产品中愈发火热,国内主流皮卡企业包括长城、江铃、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福田拓陆者、上汽大通黄海等均有AT皮卡产品。自动变速箱的搭载免除了手动变速器繁杂的换挡和脚踩离合器踏板的频繁操作,给用户用车过程带来了很多便捷性。未来,上汽大通、长安凯程、福田等均有望推出8AT皮卡,共同助力国内皮卡行业的发展。

炮商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