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矿坑玩到冰湖,没想到这两款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2

对于车辆的配置,该有的也都在列,分区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液晶仪表、电子挡把、全景天窗等等,遗憾的是缺少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对于冬季驾驶来说不太友好。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3

据工作人员称,下至矿坑的道路是此前矿车走的路,均为非铺装道路,并且现在已被冰雪覆盖,所以说,具备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本次挑战过程的图片素材也由官方提供。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4

相比于铺装道路的跑山来说,这次体验完全不同,不仅仅要掌握好刹车点和出弯速度。更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这样的路况来说,操作失误后果不堪设想;并且对于车辆的性能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各项功能稳定性要非常可靠;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驾驶技术一定要好,不然再好的车也无济于事。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5

连续冰雪下坡路段,轮胎的抓地力、车身稳定系统和制动力样样都要出色,而4008在此的表现与铺装道路别无二致,刹车整体比较线性,制动力输出均匀且不突兀,可以说是随踩随有,这对于连续点刹的操作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它偏舒适取向调校的底盘,优势在此处反而成了劣势,较软的悬架无法提供良好的支撑性,连续下坡、点刹伴随着我们的就是“点头”现象。不过,这也不算是缺点,毕竟这样的体验并不多见。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6

每走几百米便有一个令人发指的发卡弯,因为极易出现你最担心的打滑现象,当然它每次都会如约而至,在过弯时,车身自重加以惯性,稍有不慎便会突破驱动轮的抓地力,此情此景下,这种感觉说实话并不美妙。但也无需过多的担忧,ESP会在第一时间介入,而你要做的便是修正方向。4008转向手感整体偏轻盈,打方向时一定要小幅度多次修正,至于转向精准度恰到好处,这点值得肯定。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8

对待油门踏板的方式同样不可太过用力,同制动一个道理。直线情况下,稍微深踩一些并不为过,即便是打滑,ESP也可及时修正车身。但在入弯时,一定要回归冷静,掌握好入弯速度,不然迎接我们的就是推头现象。并且还有一个要点,千万不可让车辆停下来,较大的坡度非常容易出现溜车的情况,控制速度,一气呵成才是最好的方式。

矿坑挑战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体验完全靠自己发挥了,就好比非命题作文一样,给你最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而笔者的“命题”选择在一小段非铺装道路的轻越野体验和冰雪湖面体验,车型为5008。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2

所谓轻越野,仅仅是笔者在湖边找了一条有车辙的非铺装道路进行体验,毕竟5008自身不具备四驱系统,所以太“野”的道路也不太敢踏足。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3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4

体验道路此前并未进行踩点,可以说是盲开,车速基本维持在10km/h以内,同时在雪地模式下,油门变得较为舒缓,动力输出也随之柔和,更有利于在不确定路况下的驾驶。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2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3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4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5

标致5008虽然并具备四驱系统,但出色的底盘调校加以雪地模式的配合,除相对恶劣的路况无法涉足,一般冰雪路面均可胜任。接下来,就是普通冰雪路面的体验。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5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7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8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19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20

至此,一天的体验也宣告结束,在我看来,驾驶前驱车雪地驾驶也并非一件难事,开启ESP至关重要,毕竟在某些时刻,车辆的反应速度还是要优于驾驶者;而对于油门、刹车和转向的控制也尤为重要,切记一切动作小幅度进行即可;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控制车速,低速行驶。

从矿坑玩到冰湖标致前驱车一样可以撒野-图21

总结的话术,其实并没有太多想说的,两款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当属座椅加热和握感超级棒的方向盘,当然它们的实际表现也不容忽视,前驱车能做到如此,真的很不错。最后再来说下开篇所提到的彩蛋,据当地旅游局局长称,来此与当地女性结婚,政府会赠予一套房子和十万元现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