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

要说如今的年轻人喜欢的车型有什么,小型SUV绝对排的上号。一方面,它们在保留SUV应有功能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往往有着更时尚的造型设计与丰富的科技配置;并且由于定位稍入门,相对于更高级别的车型,小型SUV的价格也更实惠。这些精准契合当下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功能点,自然造就了小型SUV市场的火热。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这么多小型SUV,作为消费者究竟该如何进行选择?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源于上汽的荣威RX3可谓是亮点颇多。首先即是价格上,全系仅6.98万元起售对于一台小型SUV而言已是十分超值;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3更是以远超同级竞品的数据跻身“准”紧凑型SUV行列。而除此之外,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多个层面,荣威RX3也展现出较高的水准,一时间为其吸引了诸多目光。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2

本田缤智,则可以称得上家喻户晓了。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小型SUV之一,同时期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凭借着在乘坐空间及舒适性上出色的表现,缤智在口碑方面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在后续上市的车型中,又新增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相较于同级车型占据不小优势。即便以现在的眼光看来,本田缤智也依然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3

一个是自主品牌的“当红小生”,一个是长期拥有高关注度的“老牌标杆”。在荣威RX3与本田缤智的的这场PK中,谁又能够胜出呢?

正如前文所说,小型SUV所面向的潜在消费群体,非年轻人莫属,而如今的年轻人对于颜值可不是一般的挑剔。因此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小型SUV都会在造型设计上呈现年轻化趋势,荣威RX3与本田缤智自然也不例外。比如荣威RX3就采用了家族经典的“律动设计”语言,并通过应用更丰富的线条,来将这种理念进行年轻化演绎,实际呈现效果非常不错。相比之下,本田缤智除了使用过多的镀铬装饰条外,整体设计放在现在看来依然还是不错的,并不会显得过时。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4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5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6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7

其实在上市之初,荣威RX3的定位是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意图通过比小型SUV更优的车身尺寸抢占细分市场。实际也确实如此。即便本田缤智在小型SUV级别已经属于比较“大”的一号,荣威RX3还是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实现了全面超越,这势必会带来更加优秀的空间表现。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8

作为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之一,上汽荣威近些年的进步我们已经有目共睹。表现在荣威RX3上,除了内饰使用了大量的软包材料来营造舒适感与豪华氛围外,其更是首创了同级唯一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狮王宝座”,将传统的儿童安全座椅通过巧妙的形式设计在后排座椅中,兼顾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与有儿童乘坐时的安全性。对于年轻有孩家庭而言,荣威RX3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9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0

当然,也不可否认本田缤智在乘坐方面的优势。比如,它采用了撞色设计风格的内饰,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相信本田“空间魔术师”大家早已有所耳闻。设计师通过精巧的空间规划,与可折叠的后排“魔术”座椅,来实现乘员舱与储物空间的最大化,而这也是本田缤智的核心卖点之一。总而言之,在乘坐体验方面,荣威RX3与本田缤智算是各具优势,选择与否全凭个人需求与喜好。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1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2

不过,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本田缤智与荣威RX3的差距就十分明显了。深谙当代年轻人对互联网的极致追求,荣威RX3配备了业内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不仅拥有大数据导航、美食地图、位置共享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多个功能模块,基于阿里的生态系统更可为用户提供超前的互联用车服务,人机交互体验非常出色。而本田缤智的车机系统仅提供了一些基本的配置功能,扩展十分有限,使用体验也较为糟糕。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3

在驾驶层面,荣威RX3对本田缤智则可以用碾压来形容。虽说本田缤智提供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高阶动力组合,但其价格已经达到了15万区间(220TURBO CVT 精英版指导价14.58万元),实际走量的还是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配车型,动力体验用“佛系”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而荣威RX3全系最低配不过11.08万元,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表现强劲,源于爱信的6AT变速箱也几乎是同级别最好的变速箱之一,这都赋予了其更佳的驾驭体验。倘若预算有限,又对动力及操控有着极致追求,荣威RX3几乎就是不二之选。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4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5

结语:

通过一番比较我们发现,即便目前本田缤智在经过多次升级后已经具备较为完善的产品力,但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互联层面依然有缺陷,相对高昂的价格则进一步放大了其与荣威RX3的差距,动力体验全面落后。而作为上汽荣威布局小型SUV市场的重磅产品,荣威RX3凭借着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以及同级唯一的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带来出色乘坐体验;除此之外,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多个层面,荣威RX3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结合6.98-11.08万元的售价来看,对于荣威RX3的小型SUV“标杆”地位,似乎已经没有理由去质疑。

谁才是真正的小型SUV标杆荣威RX3对比本田缤智-图1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