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

紧凑型轿车一直是国内汽车销量的主力军,可以说大部分家庭在选车的过程中都避不开这一级别的车型。而紧凑级轿车里销量大众朗逸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常年都是轿车销量排行的前三甲。大部分购买10万元左右紧凑级轿车的消费者,更看中车辆的“产品力”。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

近些年来随着像荣威这样的中国品牌在汽车产品力上的不断进步,像朗逸这样的10万元左右的合资车型地位也在受到不断的冲击。以荣威i6 PLUS为例,其与大众朗逸相同价位区间的车型已经在产品力上做到“碾压”。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2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3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4

乍看之下大众朗逸在车灯光源上的配置要更高,但参考价格维度来看荣威i6 PLUS标配LED头灯的车款价格也仅仅只有朗逸低配车型的价格,并且荣威i6 PLUS全系车型均支持选装LED头灯。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5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6

荣威i6 PLUS使用的米其林PRIMACY 3ST仅从价格上来看就明显要比大众朗逸的韩泰Kinergy EX轮胎在价格上高出许多,而轮胎从来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米其林Primacy 3 ST使用的FlexMax技术,能够让车辆在湿滑路面上拥有更短的刹车距离。可以说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能够同时兼顾舒适、静音、湿滑路面抓地力性能。相较于朗逸使用的韩泰KINERGY EX轮胎表现更为全面。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7

两台车型的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都不算“小个子”。可以说大众朗逸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标准身材”,而荣威i6 PLUS则可以算个“大个子”,2700mm的轴被称为A+级,而2715mm的轴距在紧凑级车型中绝对是能用“开挂”来形容。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8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9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0

荣威i6 PLUS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互联网与汽车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集成在线音乐、个性化大数据导航、IoT手机远程车控等功能,整套系统中“语音控制”是一大亮点,这套语音系统支持声源定位,可以定位不同位置的乘员进行空调、车窗、天窗和雨刷的控制。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1

大众MIB系统在系统功能上相较于荣威i6 PLUS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无论是在功能性还是本地化上均没有优势,如今的各家都在比拼线上线下的整合能力,而大众朗逸的MIB系统显然已经难以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车机互联功能的需求。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2

考虑到2款车型需要满足整个家庭的通勤需求,后排有乘坐3人的需求。荣威i6 PLUS的后排中央地台凸起相比大众朗逸更低,并且得益于更长的轴距,荣威i6 PLUS的第二排座椅实用性上相较朗逸更胜一筹。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3

2台车在整体的座椅配置旗鼓相当,各项配置也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主流水平,参数对比很难分出高下。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4

荣威i6 PLUS即便是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性能上已经超越了朗逸的1.5L与1.2T发动机,如果将2款车的同价位区间车型进行比较,会发现荣威i6 PLUS的动力性相比朗逸完全高出一个层级。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5

在驾驶感受上荣威i6 PLUS的动力更充沛,而在悬挂设定上荣威i6 PLUS的采用独立悬挂的高配车型在舒适性上相比大众朗逸的扭力梁悬挂也有着一定的优势,在经过不平路面与减速带时荣威i6 PLUS的处理相较大众朗逸更加游刃有余。

同价位产品力碾压 荣威i6 PLUS对比大众朗逸-图16

尽管荣威i6 PLUS的车型总体价位区间相比大众朗逸要稍低一些,但明显荣威i6 PLUS的安全配置却比大众朗逸更为齐全,并且相同价位上荣威i6 PLUS的安全配置也相比朗逸更为丰富。

总结: 荣威i6 PLUS在2019年3月成功上市,上市指导价为8.98万-14.38万元。并且上市后即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出2万元的厂家补贴。将大众朗逸与荣威i6 PLUS对比后可看出,常年占据国内紧凑级销量前三甲宝座的朗逸在产品力上有些“价不配位”,在许多方面被荣威i6 PLUS碾压。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将“产品力”放在国内汽车市场,像荣威i6 PLUS这样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拥有极强产品力的车型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