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

网上车市从威马汽车官方获悉:企业12月份单月交付量为1,521辆,环比增长41%,同比下跌47%。2019年全年,威马累计交付量为16,876台,同比增长338%,仅完成全年目标的16.9%。

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图1

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图2

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图3

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图4

就在月初,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表示,中国未来造车新势力排名前三的将会是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对此回应称威马汽车一定会是前三,并且随后表示,如果获胜,需王兴亲自为自己送一次外卖;如果王兴获胜,沈晖将送一辆车给王兴,不限哪个品牌。不过,王兴随后对此言论并未表态。

理想汽车于2019年12月开始交付,合计交付超过1,000辆,生产1,530辆汽车,威马与理想汽车目前基本没有对比意义。蔚来汽车则交付量为20,565台,同比增长81.2%,成为新势力的第一。不得不提到的是,威马汽车2019年全年交付量比小鹏汽车多出267台(小鹏汽车16,609台),列新势力第二位。

威马汽车12月销量下跌47 全年仅完成目标16.9-图5

威马日前公布了2020年发展规划,企业计划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全新7系轿车,该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新车基于全新轿车平台打造。此外,今年年内威马还将完成5G布局,该技术具备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

在自动驾驶方面,威马今年年内将量产L3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同时分场景逐步落地L4级自动驾驶技术运营。威马将通过L2/L3、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协同发展,打通自动驾驶升级闭环。在L2/L3层面,威马已通过Living Pilot提供同级功能最齐全的服务,而基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功能则能在受限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在智能座舱领域,威马汽车的Living Engine将于今年升级至至3.0版本,后者可提供沉浸式、场景化体验,同时基于L3级自动驾驶能力,提供动态感知场景、需求提供智能场景化服务。此外,威马还将发布下一代芯片平台,运算能力将翻10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