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

汽车安全行驶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尤其车灯的配置更是能够直接影响到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因此汽车大灯也在随着汽车的发展逐步进化,随着灯光技术的越发成熟,LED大灯也随之普及,在这之后激光大灯与具备ADB功能的矩阵式大灯也开始逐渐应用到市场,而这就是汽车大灯的“天花板”了吗?如今有一款科技性能更强的大灯将面相于市场,而它就是2020款的WEY VV6上所要搭载的像素大灯。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1

在了解像素大灯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激光大灯于具备ADB功能的矩阵式大灯。在刚推出的2020款WEY VV6上,我们看到了三种灯光配置方案,最基础的是带有透镜的LED大灯组,更高一级的是选装ADB大灯和激光大灯,最高一级则是采用了像素大灯。都是大灯,究竟真正使用的时候有何不同呢?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2

如今LED大灯已经相当普及,因此常规的LED大灯就不再过多赘述了。2020款VV6配备ADB功能的矩阵式激光大灯拥有高度集成的电子系统,能够更加的智能化,单灯就拥有71颗LED,光源输出更多,自然控制能够更加自由,照射距离也就更远。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3

ADB大灯又称自适应远光系统,单个车灯拥有18个光源分区,全车36个光源分区,并且这36个分区颗独立控制,从而满足多个目标的照明控制需求。当车速超过40km/h的时候ADB自动开启,其宽度可以满足双向8车道的照明需求,亮度可由普通灯光提升约44%,照射距离由普通LED的170m提升至280m,提升164%,以速度100km/h计算驾驶员的反应时间能够提升2秒。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4

ADB具备防眩目、车前目标识别、远光灯的智能照明控制。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这套系统可以智能识别前方与侧方的行人以及车辆物体等,一旦检测到前方有行人或是车辆,这套系统就会关闭能够影响对方的照射区域,更加智能的是,如果检测到的是行人,那么会自动关闭照射到对方上半身的灯光,保证停车安全的同时,也避免了对方因为强光而突然出现的短暂失明。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5

而在ADB的基础上在加上激光大灯,那么车灯除了智能之外,照射范围也将再一次增加,当车速超过75km/h并检测到前方约400m以内没有其他交通参与者时会自动开启,亮度由普通灯光的90LX提升至320LX,从280米提升至600米,提升约215%;当时速100km/h时驾驶员可获得至少15秒以上的反应时间,确保夜间高速驾驶时的安全。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6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7

最后,像素大灯,这款大灯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更像是一个伪装成车灯的放映机,WEY官方甚至用像素大灯在会议室内为我们投放了一段WEY品牌的宣传视频。智能像素大灯其实依然是以LED作为光源,DMD芯片作为核心器件,基于DLP技术,结合智能控制算法,实现对灯光的数字化控制,控制精度能够达到百万像素级别的智能灯光系统。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8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9

行车中你甚至可以使用像素大灯直接投射文字、图形或是播放影像,来对其他车辆或是行人进行沟通以及警示作用,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同时还能够将车辆行驶的信息投射到地面上,例如时速、转向、限速以及前车距离等等。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10

最后来说说2020款VV6这几款大灯在价格上的区别,常规LED大灯是2020款VV6车型的标配,Collie智行+、智驭+两款车型则可以选装更高级别的大灯,其中激光大灯可以在Collie智行+版选装,价格为10000元;ADB大灯在Collie智行+版上位标配,智驭+版选装,价格为3000元;最后的像素大灯在Collie智行+版进行选装,价格为35000元。

灯厂之名易主 2020款VV6大灯黑科技体验-图11

总结:在车灯这项配置上,我们总是第一个就想到奥迪,毕竟被叫做“灯厂”这么多年了,但当WEY品牌开始发力之后,中国的自主汽车品牌也终于在灯光配置上开始与世界级的豪华品牌开始正面抗衡,随着VV6车型像素大灯的应用,WEY让消费者用不到20万元的价格就享受到了百万级别豪车才有的配置,相信“灯厂”之名也将不再是奥迪的专属。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