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

2019年12月27日,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前夕,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联合举办的“北京越野 使命召唤Ⅵ飞天行动”会上,中国探月-北京越野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这意味着双方在技术合作领域将达到新高度。同样是追求“极致”精神,一个是旨在科学探索上追求极致,一个致力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此举也是双方继4月份战略合作以来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1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2

活动现场,在科研人员、北汽代表以及媒体等在内的数百人见证下,北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健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运载火箭专家龙乐豪“揭牌”联合实验室。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1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1

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融合,包括科技融合、文化融合和精神融合,正在陆续展开,联合技术实验室便是对双YUE合作的战略诠释,”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表示,“通过联合技术实验室,航天工程的轻量化材料、工艺技术、通讯技术等航天科技将助力北京越野的技术研发,北京越野也希望在新的月球车开发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探月工程的牵头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运载火箭专家龙乐豪表示:“中国探月与北京越野战略合作,是月球车与越野车的结合,是天上和地上的结合,也是航天领域和汽车工业的结合。这次‘中国探月工程-北京越野车联合实验室’的挂牌,标志着两个品牌的深度融合,是实现跨域发展的良好开始。我们将在结构机构、轻量化材料、导航通讯、人工智能、新型动力等研究方向上全面深度合作。

打造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5

联合技术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将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在技术融合度较高的全地形无人驾驶、极端环境适应性、轻量化技术领域等领域,双方间将加速展开一系列合作。技术细化方面,双方将针对轻量化技术、车体结构开展联合开发,提高北京越野车的轻量化技术水平,进而优化燃油经济性,提升越野性能。

与此同时,联合实验室后续还将针对全地形行驶系统、遥控/半自动/全自主无人驾驶等技术展开攻坚,并在北京越野车上实现量产应用。目前路虎全新一代极光是市面上少有的拥有底盘透视技术的产品,在这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后,北京越野后续产品将拥有足够强劲的产品竞争力。

“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底气

对北京越野来讲,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王璋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越野追求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营造“探索·极致”的越野体验,成就特而不凡的越野文化。作为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的主要业务载体之一,北京越野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为远景,围绕品牌、产品、营销层面进行了业务单月升级。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6

和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乘用车市场不同,国内专业越野车市场开发程度并不高,不过随着个性化消费市场的逐步成长,该细分市场拥有相对客观的增长空间,市场潜力巨大。这也是北京越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市场先决条件。

而相比其他车企,北京越野在专业越野市场特有的优势,也让其拥有足够多的底气。比如,从BJ212至今已经北京越野拥有超过50年的专业SUV制造积淀和成熟的研发团队;同时作为北汽的一个“特色”业务单元,北京越野也可以独享专业的制造工厂,而这样的工厂行业内局指可数。

精准切割细分市场/释放潜力

在这些独有竞争优势基础上北京越野开始追求市场效应最大化。尤其是今年一体化运营以来,并作出针对性产品调整后(比如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北京越野明星产品“BJ40”衍生出S-越野狂热者;P-越野爱好者;C-越野向往者;SE个性追求者四个车系),市场潜力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中国探月+北京越野 联合研发下一代全地形越野车-图7

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越野累计销量达到3.6万辆,同比增长34.5%。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越野旗下主力车型BJ40系列连续29个月位居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细分市场占有率突破74%。与此同时,北京越野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占比达到26.8%,几乎每4台车中就有一台来自北京越野。

明年,北京越野还将继续展开产品攻势,陆续推出包括BJ30、新款F40、BJ40系列以及新款BJ80在内的9款新车。届时随着渠道的铺开以及这些新产品的持续发力,北京越野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增长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51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