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型靠什么征服冰雪 长安SUV家族告诉你

凌晨一点,在历经航班取消和换乘航班延误之后,终于到达海拉尔,而面对皑皑白雪,我并没有往年来此的兴奋,原因在于北京已经下过两场雪了,也正是因为这场雪,才得以见到凌晨的海拉尔。当然了,这次海拉尔之行,虽说航班有些糟心,但第二天的活动足以令人振奋,那就是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1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2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3

对长安CS家族车型以及所搭载的两款蓝鲸发动机有了简单的了解后,咱们开始正式的体验环节,出于试驾车型均为已上市车型,故本文就不再做静态部分的解析。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组科目,包括直线加速、制动、绕桩、麋鹿测试、8字摆、定圆钟和赛道体验环节,车型涵盖了CS家族全系,但出于时间关系笔者并未能对所有车型进行体验,还请谅解。而车型所对应的环节设置非常合理,大致根据车型定位和动力总成分配。首先是较为基础的加速、制动、绕桩环节,可让你充分适应冰雪驾驶也可以对车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些环节所对应的车型是CS35 PLUS蓝鲸版(以下简称CS35 PLUS)。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4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5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6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7

      这组项目可以说是非常简单,目的同样明确,让你了解冰雪驾驶时车辆的秉性,也是冰雪驾驶的基本素养。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出于轮胎附着力较低的缘故,切记不要深踩油门,脚下力度越大,车辆的动力损失越大,在制动时同样如此,不可采用一脚踩死的方式。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8

      CS35 PLUS动力总成的表现毋庸置疑,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它最大的亮点,156Ps的最大马力和260Nm的扭矩输出,不论相比此前的1.6L发动机还是竞品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与之相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要优于同级别竞品钟意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低至1500rpm,如此一来,仅需轻踩油门踏板便可获得最大扭矩输出,不过在冰雪路面它的表现并无优势可言。

前驱SUV也能征服冰雪 长安CS家族冰雪试驾-图9

通过简单的体验,不难看出CS35 PLUS这款车型还是很容易驾驭的,或是说它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究其原因很简单,动力爆发点靠前,并且轴距相对较短,同时清晰的车头指向加之车尾不错的循迹性,足以轻松应对这类项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