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

从1988年,一汽与奥迪开始合作伊始,奥迪100成为开创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先驱者,三十年中,奥迪A6L始终都以变革者的姿态不断刷新着豪华车市场的标杆,过往三十年奥迪A6L在豪华车C级市场取得了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6L为何依旧能捍卫自己C级行政豪车的标杆地位呢?在老罗看来,是基于它不断向上延伸的越级实力。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2

从首开国内豪华车“加长”先河开始,就注定奥迪A6L一直会成为同级别产品力的破局者和引领者,我们看到如今全新一代奥迪A6L在造型设计、豪华配置、驾驶质感,以及智能科技等方面均实现了越级进化,采用全新奥迪A8L“同款”设计理念与功能配置,使全新奥迪A6L堪比“小A8”。

我清楚记得,之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奥迪A6L只有两种配置—‘这也标配,那也标配’。”智能轻混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等同级独有配置都出现在标配名单里。”

这些科技配置,论其科技内涵、价值成本来说,以往都是只能出现在奥迪A8身上的。就像全新奥迪A6L轴距突破3024mm一样,产品力的跃升已经达到一个“新境界”。

外观设计与A8设计趋同,豪华且优雅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3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4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5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6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7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8

全新奥迪A6L的外形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相比上代车型年轻了很多,同时也逃脱了同级只有豪华的俗套设定,这也使得全新奥迪A6L更符合当新中产阶层群体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奥迪A6L的外观造型有可以看到很多来自奥迪A8的影子。

而说到全新奥迪A6L的设计特点,如果说全新奥迪A8代表着尊贵,全新奥迪A7象征了进取,那么,同样是全新家族化语言设计的奥迪全新奥迪A6L则更佳强调科技感与优雅。硬朗的表面、清晰的边线和犀利的线条,诠释了其运动优雅、尖端技术的设计调性。

有数据统计,目前在奥迪的产品用户中,男女比例趋于接近,没有形成较大差距;同时,消费者的年龄均值日益年轻化,25-34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7%。对于这些消费者而言,奥迪全新A6L不再是千人一面的行政商务形象,反而拓展出了更多的“身份特征”。

内饰与A8设计趋同,虚拟座舱诠释科技豪华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9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0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1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2

全新奥迪A6L内饰设计同样让人赞叹,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是科技感十足,同时豪华氛围感也很强,最主要的是除了方向盘造型外都沿用了全新A8L的设计风格。

中控台和2个MMI触控响应显示屏均略向驾驶员倾斜。顶部显示屏关闭后,几乎与深色饰面融为一体。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体验到宽大的空间感,此外,全新奥迪A6L推出多种配色方案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3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4

行政级技术的运用让A6L的科技感处在同级标杆位置,虚拟座舱可在仪表盘看到最完整导航地图,所有车辆功能的信息一览无余,驾车更安全,并拥有进取、经典两种视图模式。

新MMI、语音交互、连续手写输入、近40种辅助安全配置等,都在诠释科技的奥迪。同级唯一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的智能手机接口,电话、信息、导航、音乐等功能大大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同级识别度最高的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能理解日常用语中的许多措辞,可通过语音直接控制空调,座椅加热功能,语音识别准确率高。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5

全新奥迪A6L在动力系统方面也进行全面升级,MLB Evo 平台打造,同级首次全系标配轻混系统也让科技感再次提升一步。率先定义“轻混”标准:12V/48V电气系统关键部件:12V/48V皮带交流发电机启动器(BSG)、12V /48V锂离子电池,降低油耗和CO2排放;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启停”毫无察觉,提高启动舒适性。

德国人都买不到的小A8 新中产阶级首选-图16

随驾驶场景智能介入智能高效的 quattro ultra 四驱系统、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包括温度、适度、导航等数据,根据智能算法提前0.5秒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前驱和四驱的切换,在驾驶者毫无觉察间完成操作。

电子底盘平台(ECP),4 种悬架选择、渐进式转向系统,让驾驶感倍增。同级首次全系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可实现可变转向传动比,减少转向操作,并获得精准的转向反馈,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得到提高。

总结:在设计、科技、动态能力方面,奥迪全新A6L趋近奥迪A8,带来了产品力的越级提升。和竞争对手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相比,奥迪全新A6L在豪华度以及动力操控感方面,都有了更让人惊喜的进化。也让我们看到了奥迪A6L诠释下的新豪华定义。

奥迪A6L
奥迪A6L 网友评分 : 4.37
参考价 : 42.7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