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2

爱驰U5搭载的这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这样的功率输出对于一台不足1.8吨的车型来说算不上富裕,但也不会匮乏。在这里还要强调一点,一台纯电动中型SUV整车质量要低于同级别燃油车很多,原因在于爱驰U5所采用的上钢下铝轻量化车身设计。那么爱驰U5的动力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通过实际体验告诉您。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3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4

运动和节能这两种模式,可以说是有着两种极端的性格,前者更像一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时刻都精力充沛,车速在80km/h以内,只要深踩动力踏板,它随时都会给你一次理想的推背感,但与之同时,你的电量也会迅速下降。反观后者,则像是一位阅历丰富的长者,不论怎么“虐”动力踏板,动力始终都是有条不紊的输出,在电量不足或是独自一人享受驾驶的时候,选择该模式绝对是上乘。

而动力踏板的调校,或许是出于试装车的缘故,脚感偏重,也不能一味地说这种风格不好,路况偏好或是高速工况时问题不大,不过在城市道路堵车的情况下就不那么友好了。希望厂家工程师会对此有所改进。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

动能回收表现可以视为衡量一款电动车型优劣的一项标准,因为它与续航里程密不可分,更会影响到驾乘感受,同时它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替代制动踏板。爱驰U5的动能回收有低、中、高三挡可选,出于驾驶感受以及照顾车内其它乘客的感受,我更喜欢中挡。在驾驶过程中,这个挡位虽没有很强的制动力表现,但它至少不会出现让人抵触的拖拽感。高挡位的话,电量过低或长时间高速工况行驶时,可以使用,增长续航里程的同时,还可提供一定的制动力,其余情况下,建议不要使用,否则很容易晕车。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7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8

说到转向手感,爱驰U5可以提供三挡力度可调非常值得肯定,并且三种力度之间有很明显的区别,女生的话,放在“轻”即可,而对于一般日常驾驶的话,放在“中”模式正好,“重”的话,在低速时手感有些偏重,不太适合城市道路驾驶。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9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没什么新奇的,但别忘了它是由奥迪quattro之父参与调校,有了技术大牛的加持,它的底盘表现还是很有看头。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0

爱驰U5的悬架整体表现偏舒适性取向,对于铺装路面细碎的颠簸它能够充分的过滤,而面对减速带或是坑洼路段时,悬架同样会过滤掉大部分振幅,重点是不会出现过多的余振,再加上舒适的座椅,车内乘客所察觉的振动就已微乎其微。对于侧倾的抑制,由于车身较高,在高速过弯时,会伴随些许侧倾。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1

如果说颜值、续航里程和配置都不算它的优势,那么爱驰U5在驾驶方面的表现绝对可以力压群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谈不上出众,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对于这样尺寸的车型来说也恰到好处。官方所宣称的由奥迪quattro之父参与调校的底盘,在试驾中也领略到了其真功力,相比于其它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完全不在一个级别。此外,就是其NVH方面的表现,得益于电动车先天优势,最考验它的仅为胎噪和风噪,爱驰U5最大的问题在于高速行驶时风噪明显,其它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它就是你不选蔚来ES6的理由爱驰U5抢先试驾-图12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二梯队,有了前车之鉴,再加之传统汽车人的加盟,可以看到爱驰汽车的做法更为保守,厚积薄发便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爱驰U5。相比威马、小鹏等车企,爱驰的确是慢了一大截,不过其产品却有着领先之势。对于其销量,个人认为不是问题,出色的产品力、销服分离的体系都可助力它的销量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